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考生:提高警惕 谨防“助考”

21-05-28 08: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2021年第18期)

  原标题: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考生:

  提高警惕 谨防“助考”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5月27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致参加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信》,提醒广大考生精心准备从容应考,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宣传。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家长及考生,我省高考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期间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范围、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和屏蔽。各位考生要认真履行考试承诺,按照《考生守则》要求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入场时要通过严格的违禁物品检查,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严重影响今后的录取、就业和继续深造。切勿轻信利用网络、传单等方式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以非法聚敛钱财为目的欺骗性信息和诈骗行为,切勿试图通过寻找“枪手”、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等错误手段作弊;增强法治观念,对考试有害信息不信、不传,如发现有人进行诈骗、造谣等非法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