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便民有实招 服务更暖心

21-05-27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婧婷

  一大早,渭源县兴陇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马海霞带着厚厚一摞材料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给入住小区的137户进城安置户办理产权业务。得知办理的业务量大,政务服务大厅的志愿者立即将她引到帮办代办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税务窗口到不动产窗口“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全套业务很快就办好了。

  渭源县不动产中心主任桑君瑞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县共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2285套,其中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2267套。目前,已全部完成登记发证工作任务。她说:“从今年4月份起,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开始实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方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渭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优化代办帮办队伍、推行延时服务、组建志愿者小分队,特别是为方便老年人办事,设立了老年人服务窗口和老年人休息专区,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渭源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明星说。

  渭源县还在全县组建“退休干部养老保险认证群”微信群,帮助退休干部网上认证。大力推行手机办事,引导群众通过下载“i定西、甘快办、定政通”APP,就可以“掌上办、网上办”,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路”“不来即享”。退休后定居在西安的职工庞书明说:“以前认证都要亲自到窗口上办理,现在每年6月份、12月份我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完成认证了,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渭源县通过举办“放管服宣传月”“520特别活动”、直播讲座、一体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家门口办事”培训会、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培训会、优秀企业代表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竭力打造“渭您办”服务品牌,使权力运行更加顺畅,为民服务更加便捷,企业群众获得感和认可度不断提升。据统计,今年以来,政务大厅各窗口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78680件,其中网上受理56929件,办结56918件,办结率99.98%,网上申报52662件,申报率达92.5%,居全市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大力推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
2   漳县:“五心”齐抓,赋能“三农”开新
3   临泽:以办实事力度 提升民生温度
4   渭源:便民有实招 服务更暖心
5   庄浪:技能培训拓宽妇女就业渠道
6   宕昌:喜领“锶畅”分红金 产业扶贫暖
7   一条“改厕路线图”——甘肃省“厕所革
8   沙漠边的水厕革命——甘肃省民勤县“厕
9   甘肃酒泉: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成效
10   从农民到产业工人,兰州新区9000余名庄
11   世界级濒危动物雪豹再现肃南
12   兰州:医保参保率达98%以上
13   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高于全
14   甘肃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15   兰州: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459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