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深山飘出暖心香

21-05-10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孩子们正在吃营养午餐 

  沿着“之”子形山路,记者驱车驶入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山口教学点,深山处的关梁上牛群悠闲地啃青,空气中弥漫着清香。

  “木耳炒鸡蛋、茄子炒粉条、土豆烧牛肉、手工长面……每天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山口教学点校长柳胜元详细介绍着孩子们的营养午餐。

  山口村位于峡门乡东南方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教学点现有的13个孩子覆盖了山口、白杨沟和王店三个村,孩子年龄偏小,又离家远,部分孩子还是留守儿童,每天中午孩子们只能吃家里带来的饼子、馒头就着热水解决午餐问题。

  兰州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看到这一情况,担心长此以往影响孩子们长身体,于是多方奔走、多方联系协调社会福利机构,为山口教学点争取阳光午餐社会捐赠项目。在各方努力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为山口教学点资助厨房设备启动资金,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午餐费、厨师薪酬、水电运输费。与此同时,北京万通广顺物流有限公司为山口教学点捐赠一年爱心款15320元,将师生用餐标准从4元提高到每餐8元左右。

  “饭特别好吃,现在中午再不用吃从家带的干馒头了”,“以前中午得回家吃饭,现在直接在学校吃,省出来的时间可以用来看书和做游戏,生活变得更简单更方便了。”说起营养午餐带来的变化,山口教学点的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抢着说。

  孩子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但这背后的功夫一点也不简单。

  食堂改造、设备更新、培训专门人员、规范操作方法……峡门乡政府、兰大支教团及峡门乡学区积极筹措安排,多方协作,2021年春季开学时,山口教学点实现了师生免费午餐的正常供应。

  记者在山口教学点的厨房里看到,厨师和校长正在给孩子们分热气腾腾的午饭,手工面条上窝着土豆烧鸡块,孩子们欢喜雀跃的在门口排队取饭。厨师米桂花说:“现在全都电气化了,给孩子做饭既方便又干净。”

  “安全、营养、保温、可口。一顿热气腾腾的营养午餐暖胃更暖心。”山口村学生家长禹俊英说,“现在每周做两三次荤菜,牛肉和鸡肉换着做,每天饭菜不重样,讲究营养搭配,孩子们不仅吃饱了,而且吃好了,我也可以放心去干农活,再不用操心娃娃的午饭问题。”

  现如今,山口教学点的老师和孩子们每天的餐食已从原来单调的馒头热水变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热乎乎、香喷喷的营养午餐了,孩子们吃得开心,老师、家长也终于安了心。

  通讯员 朱婷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六)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六)
  • 【陇拍客】武警甘肃总队赴兰州“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陇拍客】武警甘肃总队赴兰州“八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张掖:激活闲置农房 引燃乡村旅游 【陇拍客】甘肃张掖:激活闲置农房 引燃乡村旅游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以村为家,把贫困户当家人——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钱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以村为家,把贫困户当家人——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钱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蔬菜产业 造就农民致富“金钥匙
2   灵台路家沟:养蜂酿出“甜蜜新生活”
3   瓜州:“红色讲堂”进企业 汲取力量启
4   高台罗城镇: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
5   漳县:做好“四篇文章”唱响全域旅游品
6   瓜州: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传人
7   武都区:辣椒栽植忙 村民日子“火”
8   高台:“外引内育”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9   文县天池镇:抓培训 促就业 助振兴
10   金塔:“花式”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11   武都:学党史办实事 安好路灯暖民心
12   武都:巩固脱贫成效 助力乡村振兴
13   敦煌年会玲:养羊办厂 致富路上她最“
14   平凉崆峒:马五八的新生活
15   瓜州: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