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医保参保率达98%以上

21-05-27 12:1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医保参保率达98%以上

  为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兰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市参保人口、参保率不断提升。记者5月19日从兰州市举行的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兰州市参保人口达336万人,参保率达到98%以上。

  按照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思路,兰州市医保部门聚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完善、动态调整筹资机制建立、重大疫情医疗救助费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全市贫困人口全部参保,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后平均报销比例在85%以上。

  为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兰州市对医保目录采取动态调整措施,并有序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同时,加快推进各类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智慧医保”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群众办理医保事项更加方便快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军校梦
  •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黄好风光
  •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年华诞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长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看兰州新区六大“高光表现”
  •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临夏东乡县利用“企业+农户”合作模式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高于全
2   甘肃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3   兰州: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459个,
4   甘肃天水警方助失联31年女子找到“家”
5   天水:警民联手救助一只受困麂子
6   敦煌遗书数据库新突破:6.7万件汉藏文
7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
8   甘南州“环境革命”主题报告文学作品项
9   临潭县农业技术推广站2020年冶力关、古
10   甘肃省广河县公安局广河县基层社会治理
11   甘肃省冶金高级技术学院智慧黑板建设项
12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
13   【陇拍客】甘肃武警:冲刺!向着心中的
14   【陇拍客】临夏永靖:油菜花开 遍地金
15   甘肃高校学子“传唱”红歌:同庆建党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