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首日 网报报名火热 现场确认清冷

21-05-20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首日 网报报名火热 现场确认清冷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19日开始,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正式开始。与往年一样,报名先从网报开始,然后到第一志愿学校的现场确认。首天的报名,从凌晨开始,中考生家长如同每年的“双11”再现,抢体育考试、抢物理、化学、生物学这三科的实践考试时段。

  首日网报挤爆了

  今年的中考报名,确切地来说是从5月18日晚开始的,很多家长早早守着电脑,等待零点中考报名网开启。如此急切地报名是为了抢时段,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学三科实验操作考试都分时段进行,并且这些考试时间在某些时段接得很近。为了让孩子不急不缓应试,错开各科考试时间,家长们拿出“双11”抢购的劲头来抢报,抢早晨的体育测试时间,抢几天后下午的物理、化学实验操作。于是首天的中考报名,出现了凌晨家长们挤报的情况。

  一位家长从零点一直报到一时,终于给孩子抢到了好的时段,这才感慨地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年我多了个“双11”!而另一位家长介绍,因为家里的网络太卡,当晚他到单位的网上才报了名。回到家里,还纠结在该“冲”还是“稳”的思绪里一夜无眠。

  现场确认家长不多

  根据我市中考报名的要求,今年中考网络报名时间三天,网报结束后,考生还需要再去第一志愿学校现场确认。由于今年中考现场确认时间持续至5月23日,因此,熬了一夜的家长们并没有早早去报考学校确认。

  记者在兰州市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看到,各校报名处,前来确认报名信息的考生与家长并不多。招生的老师们介绍,首天的现场确认不会出现网络上的火热场景。家长们都是稀稀落落地来,还有些家长会临时更改报名信息。他们预计网络报名的第三天家长来现场确认的就会多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市中考报名首日 网报报名火
2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3   依托融合发展打好“特色牌” 红古区出
4   甘肃省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
5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6   马廷礼在兰州市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
7   宣讲百年辉煌党史 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8   甘肃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
9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
10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
11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12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三集
13   敦煌推出文化旅游系列惠民政策
14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15   集休闲、便民服务为一体甘肃省首座市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