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依托融合发展打好“特色牌” 红古区出实招推进兰西城市群文旅建设

21-05-20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依托融合发展打好“特色牌”

  红古区出实招推进兰西城市群文旅建设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兰西城市群带上的甘肃永靖、天祝,兰州红古、西固、永登、皋兰,青海民和、大通、门源等九县区文旅部门召开了一次区域融合发展联席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九县区各自独特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文体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九县区文体旅游产业整体竞争力,实现兰西城市群九县区域协调发展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同处兰西城市群带上的九县区之间在推进文旅产业和群众文体活动等方面差异互补,具有很好的合作发展前景。尤其是通过联合创办品牌文化和体育比赛活动,选择各自已经创立的文化宣传活动和体育比赛活动,整合其他县区的相关资源,扩大规模和层次,可以有效地提高知名度和吸引力。

  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和“兰西城市群”建设发展战略,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红古区抢抓此次融合发展之机,加快文体旅游融合发展步伐,构建起互动、互补、互惠的文体旅游发展新格局,红古区在“一城五支撑”发展思路上,提出了“一心三带五组团”的概念,一心就是以城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区共同发展,三带就是把河湟文化景观带、乡村旅游带、47台地连接带紧密的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大景区”来打造,五组团就是将工业遗产观光组团、历史文化综合组团、休闲运动养生组团、生态农业观光组团、工业科普观光组团等红古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整合,让文化旅游资源发挥最大的效应。

  近年来,红古按照“突出坪台地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思路,扎实推进全区乡村旅游工作。结合“小康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积极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实施了道路硬化、供电供水、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工程项目188项,其中,涉及坪台地水、电、路等各类项目45项,进一步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加大了乡村旅游方面的投入力度,整合省、市、区农业旅游扶持资金共400多万元,专门用于打造旅游示范镇村,改造提升星级农家乐、旅游厕所,扶持和引导等各项工作,推进乡村旅游与电商扶贫结合,推动乡村旅游资产收益对贫困农户的带动性作为工作重点,以宣传营销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区乡村旅游工作。同时加大培训力度,累计完成农民实用技术培训2万多人次,休闲旅游农业创业培训近50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休闲旅游农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恢复了村民的归属感,让农民参与自己的经营,自主改善旅游条件,树立他们的主人公心态,提升乡村旅游管理水平,引导游客从食宿、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同时我们引进的山东“寿光模式”钢架大棚大力发展水果蔬菜采摘,涌现出了“守城开心农场”“烽火泰采摘园”“河咀采摘观光园”等一些比较大的采摘园,让游客在采摘中享受田园惬意的风光。

  下一步,九县区将建立文化旅游推介平台,利用各自文化旅游节会,联合推介文化旅游资源、景区、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宣传九县区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一日游、二日游和三日游精品旅游产品;组织各自特色文化(民俗、非遗项目)精品节目参加节会展演,通过常规媒体和自媒体开展宣传推介,吸引九县区更多游客积极消费旅游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令望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尹弘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 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唐仁健任振鹤代表双方签约
  •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写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甘肃临夏市 共话牡丹芍药产业发展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甘肃临夏市 共话牡丹芍药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
2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3   马廷礼在兰州市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
4   宣讲百年辉煌党史 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5   甘肃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
6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
7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
8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9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三集
10   敦煌推出文化旅游系列惠民政策
11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12   集休闲、便民服务为一体甘肃省首座市民
13   电改好了,日子越过越甜 永登县临坪村
14   兰州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
15   兰州市创新监管模式提高河洪道治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