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集休闲、便民服务为一体甘肃省首座市民驿站亮相安宁

21-05-2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专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集休闲、便民服务为一体

  我省首座市民驿站亮相安宁

  休闲室

  母婴室

  兰州晚报讯 “干净,整洁,最让人暖心的是这里还可以品茶、读书、看报……”5月18日,市民常峰奇惊奇地发现,位于安宁区长风公园里的公厕,让市民有一种如厕如家的感觉。

  这就是我省首座市民驿站——造型美观、设施完善的星级公厕,市民纷纷为其点赞。“公厕内不仅配套了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解决了特殊人群如厕不便的问题。同时,还设有电视、图书、免费WiFi、雨伞以及文体用具等便民用品,让人倍感温暖舒心。”正在长风公园带孩子游玩的宝妈孙怡婷说,这种服务方式,不仅提供了一个清洁、舒心的如厕环境,更提供了一个集休憩、便民服务等为一体的城市便民之家。

  公共卫生间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细节体现,更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为了给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安宁区环卫局以“服务一线职工、方便群众停歇”为理念,分别在建宁东路、长风公园建成并投运两座市民驿站。因其高颜值、特温馨,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目前,我们联合兰飞社区已在市民驿站开展健康讲座、读书班等各类活动1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安宁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提升城市形象作为环卫工作重要抓手,努力让群众“如厕”成为“如家”。今年5月份,在全区46座公共卫生间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免费向群众提供一次性雨衣、急救包等服务,与此同时,对健康路、培黎广场等6座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备缺失的公共卫生间进行高标准改扩建,并新建十里店公共卫生间。

  截至目前,6座改扩建公共卫生间已全部开建,计划6月底完工交付使用,十里店公共卫生间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计划7月底完工交付使用。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的夜间如厕难的问题,今年3月份对全区84座公共卫生间全面实行了24小时开门服务。针对群众反映仁寿山和万新南路周边如厕难的问题,在仁寿山周边、万新南路分别调配2座移动式公共卫生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申亮 通讯员 杨红兰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蜜瓜飘香 产业兴旺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3   唐晓明“六一”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4   唐晓明对定西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部门
5   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在敦煌市召
6   甘肃正式获批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
7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
8   甘肃省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9   庆“六一”伴成长 甘肃各地博物馆纪念
10   蔡媛媛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
11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分局监察股原股长
12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甘肃省
13   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14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我省持
15   泾华高速路面工程全线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