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供水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

21-05-1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了促进兰州市城市供水及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5月13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供水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兰州市人大法工委、农工委负责人,部分法学专家,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城市供水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区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论证会上,兰州市水务 局就《条例(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专家从立法技术规范角度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其他参会单位从问题导向角度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实用性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通过论证,对《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形成统一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条例(草案)》的框架结构,将“二次供水”单独成章;进一步明确“供水设施维护”责任划分;对供用水双方的关系再次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供水价格的原则;对实践中存在的计量异议等题进行明确。

  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水务局将充分吸收这次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条例(草案)》,再次通过网络报刊广泛征求社会面上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具有兰州特色的《条例(草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兰州:公益服务多姿多彩 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
  •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甘肃的战国“壕车”这样“复活”
  •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抢抓政策机遇 壮大特色产业 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嘉峪关市全力
2   2025年甘肃省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力争逾
3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
4   “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宣讲活
5   全省农机化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安排
6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武威市“我为
7   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会场落地武威 活
8   武威多家文博单位推出文化大餐
9   兰州雁园路派出所争分夺秒为群众追回43
10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兰大一
11   “甘味”农产品成“网红” 电商助力甘
12   清洗门头整治市容为城市“美容”兰州市
13   天水“镇馆之宝”进入“全国十佳修复项
14   中铁兰州局原工会保障和女工部副部长蔡
15   5月21日至11月20日 雷坛河路段封闭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