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会召开

21-05-18 23: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新甘肃客户端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在今天召开的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甘肃省“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听取了“甘肃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回顾展”筹备情况汇报。

  欧阳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精研细读,学深悟透,自觉用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围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等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推动在全社会达成共识。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为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美丽陇原多谋良策。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挖掘运用好,把红色精神研究宣传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弘扬好。要精心抓好“书香政协”建设,分层分步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让读书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和工作、生活方式。要办好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回顾展,通过具体的人和事,讲述脱贫帮扶光辉历程,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会后还召开了第37次主席会议,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光点亮马鬃山 千里戈壁“安睦隆” 微光点亮马鬃山 千里戈壁“安睦隆”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省财政厅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省财政厅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二届省政协第55次党组(扩大)会召开
2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
3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二集
4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一集
5   尹弘在酒泉调研时强调:立足资源禀赋、
6   视频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
7   微光点亮马鬃山 千里戈壁“安睦隆”
8   甘肃省率先出台两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9   共叙“甘鄂一家亲” 架起文旅合作“连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
11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两当兵变
12   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13   【美丽陇原】魅力临夏 风光无限
14   云南网信办相关领导赴中国甘肃网走访调
15   把敦煌壁画放大看,给我笑yue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