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区“两诺一评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21-05-1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西峰区“两诺一评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日前,庆阳市西峰区委、区政府在区属主流媒体公示“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责任清单,并承诺以200件重点民生实事的有效办理,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坚持面向群众的优良传统,创新开展以“公开承诺、按时践诺、群众评议”为主要内容的“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在全区范围内动态征集意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聚焦项目建设、创建文明城市、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停车难、上学难、交通拥堵等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梳理汇总出40件区级层面、160件部门(单位)层面的实事清单,交由各单位认领,并列出推进计划和办结期限,通过区属主流媒体、公示栏等平台,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为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西峰区对确定的帮办实事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各单位承诺的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同时,定期组织责任单位召集辖区内的“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开展实事办理情况评议,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评价,形成“请群众参与、交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陇南市开展调研督导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陇南市开展调研督导
  •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 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晚会在张掖举行(图) 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晚会在张掖举行(图)
  •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区“两诺一评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2   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 现场登记随到随打
3   今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19日-21日
4   李元平在省委深改委党建制度改革专项小
5   兰州西固区5月16日上午举行中考招生咨
6   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7   今年甘肃省245917人报名参加高考 报名
8   兰州市慈善总会去年收到捐赠资金1441万
9   创意无限的“兰州娃”
10   截至4月底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39
11   天水十项金融措施为实体经济“加油”
12   今年兰州中考政策有这些调整和变化
13   服务学习教育大局 打造学习教育样板—
1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将开
15   甘肃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对口分配比例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