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19日-21日

21-05-1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今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5月19日-21日

  报名结束后还须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5月13日,记者从2021年兰州市中小学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将于5月19日-21日进行。兰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报名,网报结束后还须在5月19日—23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直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

  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在考试前一次性填报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的所有志愿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在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2022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不需要填报志愿,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

  为服务考生和家长,加强社会监督,兰州市教育局设政策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及时解答和处理考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

  政策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

  兰州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8831608(中考招生政策咨询);

  兰州市教育局职业技术教育科:8801655(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咨询);

  兰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8801379(体育中考政策咨询);

  兰州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科:8854819;

  兰州市教育考试院:8344450,8344451(中考报名、考试、外语听力、口语考试等政策咨询);

  兰州市教育条件装备办:7845720(理化生实操考试政策咨询);

  榆中县教育局:5229349;

  皋兰县教育局:5724063;

  永登县教育局:6425966;

  红古区教育局:6213533;

  兰州新区教体局:8259975;

  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

  报名条件

  1.户籍在兰州市的2021届初中毕业生和2020年未被兰州市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同等学力社会青年,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

  2.户籍不在兰州市、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2021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户籍不在兰州市、学籍在兰州市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

  3.驻兰部队子女因换防、调驻等原因需报考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的,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审核汇总后报兰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

  4.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户籍学籍均不在兰州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名参加考试。

  5.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具有初中毕业或以上学历的回乡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城乡劳动者可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6.学籍在兰州市的2022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须参加地理、生物学合卷笔试、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考查,考试结果作为该生2022年初中毕业和高中升学的必备条件之一。

  2024年起,按照属地招生原则确定报名条件。

  志愿设置

  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普通高中共设六个批次12个志愿。

  ①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班、多语种班等特色班和分校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②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有参加自主招生意向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③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④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 班)的补充招生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⑤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招生志愿。设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有参加自主招生意向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⑥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征集志愿。

  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可直接填报职业学校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两所职业学校志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 甘肃:大中型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效果显著 甘肃:大中型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效果显著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依法履行职责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红色记忆 70后剪纸艺人杨树珍:一双巧手“雕刻”红色记忆
  •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层治理新模式 兰州银滩路街道:打造“党建+场景”基层治理新模式
  • 兰州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兰州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兰大斩获两个一等奖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兰大斩获两个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2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检察院:为平安
3   金昌:奇迹!“袖珍宝宝”活下来了
4   甘肃:大中型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
5   咱们村里的年轻人丨大山深处的养蜂人
6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
7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8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甘肃竞技:尖端技
9   甘肃探“古色+绿色”文旅 冀红色资源
10   甘肃创新开展“云外事” 文化为媒促民
11   甘肃初步完成红色系列读物 :文化艺术
12   尹弘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
13   甘肃省“六强化”打造网络安全宣传新格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15   甘肃新增万名大学生“下乡”就业 壮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