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21-05-1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省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5月13日上午,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省委制定了《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庆祝活动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着重突出政治性、把握时代性、体现群众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举办座谈会。以省委名义在兰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开展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开展全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省委名义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是举办文艺演出。举办“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活动,举办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五是实施纪录工程。组织实施《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主题,通过理论阐释、挖掘案例、文艺创作、影视制作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成就,全面反映我省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忠实纪录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六是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七是颁发纪念章。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八是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创作推出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体现甘肃党史特色的戏剧、音乐、舞蹈和电影、电视剧等各类优秀文艺作品,重点创拍话剧《八步沙》、电影《敦煌记·忆》、音乐剧《达玛花开》、电视剧《英雄的旗帜》等。推出一批重点党史著作和理论文章。九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十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以及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革命传统教育等各类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介绍,我省将通过系列庆祝活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伟大成就背后的政治优势和制度因素,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让庆祝活动过程成为人们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同时,创新工作理念和活动内容,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设计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注重反映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着重加强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努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甘肃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注重改善民生。从最困难群体入手,从最突出问题着眼,从最具体工作抓起,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环保、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大疫情和重特大自然灾害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各项庆祝活动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服务学习教育大局 打造学习教育样板—
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将开
3   甘肃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对口分配比例为
4   2021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方案公布
5   今年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6   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 甘肃省这样安排
7   今年兰州市中考采用“4+6”模式 中考统
8   甘肃省将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9   孙伟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优势
10   中共甘肃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省委
11   “甘味”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
12   今年兰州中考政策有变 统考10科总分740
13   欧阳坚在正宁县调研时强调 重实干转理
14   尹弘任振鹤会见任德奇一行
15   甘肃省5市州将开展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