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推出十大特色活动

21-05-13 19:21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陈世赟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记者5月13日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思想引领,推出纪录工程、理论研讨、走访慰问、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十大重点活动,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唱响爱学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据了解,系列活动具体为:

  一、举办座谈会。以省委名义在兰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开展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根据党中央要求,向党中央评选推荐“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候选人员。开展全省“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省委名义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于6月下旬在兰州举行表彰大会。

  三、举办文艺演出。举办“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活动,于6月28日晚在兰州举办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在全省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五、实施纪录工程。组织实施《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主题,通过理论阐释、挖掘案例、文艺创作、影视制作等多种方式,全面反映我省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纪录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小康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典型人物、重要事件和城市乡村、各行各业等发生的历史巨变。

  六、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七、颁发纪念章。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八、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创作推出一批体现甘肃党史特色的戏剧、音乐、舞蹈和电影、电视剧等文艺作品,并组织好展演展映展播。重点创拍话剧《八步沙》、电影《敦煌女儿》、音乐剧《达玛花开》、电视剧《英雄的旗帜》等。加强甘肃党史重大问题研究,在省社科规划项目中专门设立党史党建研究课题,推出一批重点党史著作和理论文章。编写或修订推出《建党100周年甘肃党史大事记》《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等一批重点出版物。

  九、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十、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以及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革命传统教育等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和现代感,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2   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晚会在张
3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黄羊川镇坚
4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委组织部:着力
5   甘肃青少年以梦为马 用科技创新点亮未
6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7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
8   康县: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
9   高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10   肃北:小小“菜篮子”奔出好日子
11   金塔:项目建设展新颜
12   武都:桑葚熟了 果农乐了
13   庄浪:多彩活动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14   金塔:乡村“大喇叭”传出“好声音”
15   会宁草滩镇:小红葱撑起乡村振兴“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