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2020年庆阳市7件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

21-01-25 08: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我市7件市列 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

  中国甘肃网1月25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杜斌伟)记者日前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2020年,市委、市政府按照工作目标清单化、任务落实节点化、职责分工精确化的要求,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的推进机制,细化工作责任,严抠时间进度,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督查检查,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截至2020年底,7件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2020年,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公共性、普惠性、迫切性、可行性的原则,论证确定了7件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城镇妇女“两癌”检查、农村“厕所革命”、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二期建设、困难家庭大学生“金秋助学”和西峰城区老旧巷道供水管网改造,其中,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为市级配套实施的省列实事项目。

  截至2020年底,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省上下达加装电梯任务10部,每部电梯省级补助10万元,市级配套补助20万元,已全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项目,省级补助582万元,市级配套补助582万元,已全部完成器材发放安装和举高消防车辆招标采购任务;城镇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市列检查任务7804人,受检人数达784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54%,检查出宫颈癌患者1例、乳腺癌患者3例,对已确诊患者积极引导督促及时进行治疗;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市列任务44511户,已完成户厕改造44511户,完成率100%;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二期项目,市列建设任务44项,因全省统建核减2项,剩余42项全部完成,完成率100%;困难家庭大学生“金秋助学”项目,市列救助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1500名,实际救助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1512名,完成率100.8%;西峰城区老旧巷道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完成18条路段的改造任务。

  据悉,在实事办理过程中,市委、市政府把抓质量、抓保障、抓示范作为项目的“生命线”,严格项目质量管理和资金监管,把好招投标、原材料采购关口,严格办事程序,广泛宣传政策,确保各类工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市县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市财政列支专项资金3811万元,保障市列7件实事项目建设。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示范带动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保证了实事办理工作如期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研发困难群众监测预警系统 实现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研发困难群众监测预警系统 实现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再访八步沙 追寻六老汉治沙圆梦初心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再访八步沙 追寻六老汉治沙圆梦初心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王志平:建议成立甘肃医药人才教育联盟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王志平:建议成立甘肃医药人才教育联盟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关注规范流调信息发布 这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关注规范流调信息发布 这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 【虚拟主播看两会】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小肃帮你划重点 【虚拟主播看两会】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小肃帮你划重点
  • 图解|新鲜出炉!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看这里! 图解|新鲜出炉!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看这里!
  •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兰州市渭源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慰问活动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加快教育体制改革 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加快教育体制改革 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以高质量党建决胜脱贫攻坚 党建
2   甘肃两会启幕:"书香政协"聚力文化传播
3   柴在军30载沙产业梦:一粒种子成就共富
4   白银遇“冰雪奇缘”:从寂寂无名到助力
5   张伟文在参加指导七里河区委常委会2020
6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研发困难群众监测预警
7   受降雪影响,兰州29条公交线路1月25日
8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再访八步沙
9   最新路况!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内多个收
10   【聚焦2021甘肃两会】肖春王立朝检查指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王志平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关注规范流调信息
13   兰州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抽检
14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陈慧:
15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