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2020年《陇东大讲堂》第3期讲座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训大会举行

20-09-08 09:2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2020年《陇东大讲堂》第3期讲座暨 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训大会举行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刘锋作专题辅导 卢小亨董建镇等出席

  记者 张昶昶

  9月7日,2020年《陇东大讲堂》第3期讲座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训大会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举行,特邀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锋作专题辅导。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卢小亨、董建镇、闫晓峰、焦石、柴春、张伟波等出席。

  刘锋是国内著名旅游专家,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专家组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特邀起草专家、三届国家5A级景区创建景观质量评定组组长等,是多个省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主持编制了百余项省市旅游发展规划。报告中,刘锋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旅游产业发展研究的经历经验、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文旅产业的发展新趋势、市场新机遇、发展新动能,并围绕编制《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全面梳理了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剖析了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机遇优势和短板弱项,并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贠建民在讲话时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速,真正发挥文化旅游“一业兴、百业旺”的功效。要坚持走好“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参与、合力发展”的路子,激活各种资源要素,为旅游者提供全空间、全时段的旅游公共服务,共同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贠建民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全面做好与国土空间、城乡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规划的紧密对接,确保能够真正发挥科学指导作用。要倾力打造功能完备的旅游景区,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努力做到人文景观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交相辉映,让游客享受自然美、生态美、和谐美,促使一日游、过境游向驻足游、多日游转变。要以旅游业为撬动点和联结点,瞄准文化、农业、林业、金融、会展等相关领域,统筹做好各类资源的整合,加快推进各类产业的联动,努力衍生旅游新业态,拓展文旅产业发展覆盖面。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国、省有关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实施一批文旅骨干项目和示范村、样板村等特色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实施人才强旅战略,将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各级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旅游智库、旅游专业人才信息库,培养文化创意、导游服务、酒店管理等实用性旅游人才,为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提供智力支持。要创新营销手段,有重点、分层次、全覆盖宣传推介庆阳,不断扩大庆阳文旅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贠建民强调,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以全局视野、战略眼光、系统思维来统筹谋划、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在资金项目、资源开发、土地供给、设施建设、财税金融、对外宣传、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配合,共同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市政府全体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全市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现场聆听了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
2   甘肃省资中心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小程序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
4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
5   2020年兰州市第三季度“兰州好人”开始
6   天水秦州区34人涉黑案开审
7   兰州七里河区出台三年教育提升计划
8   兰州市医保信息系统9月11日至18日暂停
9   建设城市小游园 提升居民幸福感
10   戈壁滩上那片绿 ——嘉峪关践行“八棵
11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在兰举行
12   兰州市政协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民法典
13   注意啦!兰州市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机7天
14   经理国库35年:甘肃国库的担当与使命
15   兰州市政协调研城市应急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