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实招见实效

20-09-0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昔日观景楼 今朝大食堂

  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厉行节约出实招见实效

食客根据自己的需求选餐

  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因环境干净卫生、菜品质量上乘,厉行节约有方,成了周边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市民外出就餐的好去处。

  当日,记者慕名走进广武门的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时,窗明几净,饭菜飘香,就餐的人坐得满满当当,不时还有人在大厅和雅座上寻觅座位。餐厅中央的菜品区,洋葱木耳、辣椒炒肉、西红柿炒鸡蛋、烧羊排等兰州本土菜色香味美,让人食欲大增。在墙体的显著位置和各餐桌上,有关节约粮食,推行公筷公勺的标牌随处可见。

  据市人大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堂实际是原来的观景楼,主要面向本单位职工提供服务,但由于菜品具有本土特色,传承了昔日观景楼的饮食文化,到这里就餐的人也日渐多了起来。现在每天中午都有近百人来这里就餐,还不时有一些过生日、家庭和同学聚会的人前来订餐,成了一家大众食堂。

  食堂刘厨师长说,现在政府号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其实食堂一直就很注重优化备料制作流程,从买菜买肉开始,我们每天都会根据第二天的就餐人数来采购肉菜,并按照基本就餐人数来做菜。一旦发现就餐的人增加的话,会及时现做。同时,还根据顾客的需求,适当增减菜品品种,以满足食客的要求。除此之外,食堂还鼓励顾客对剩余饭菜进行打包,并在醒目位置放置了提示牌,杜绝浪费。

  市人大培训中心职工食堂在餐饮制作、餐饮消费、餐厨垃圾处理等一系列环节过程中,认真践行健康科学、合理、节约模式,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做到了锅清、碗清、盘清。同时,鼓励实行分餐制,提倡健康合理膳食,让食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引领文明用餐新食尚,争当“文明餐桌”引导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兰州建兰路街道:兰石社区对老旧小区“美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资中心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小程序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
3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
4   2020年兰州市第三季度“兰州好人”开始
5   天水秦州区34人涉黑案开审
6   兰州七里河区出台三年教育提升计划
7   兰州市医保信息系统9月11日至18日暂停
8   建设城市小游园 提升居民幸福感
9   戈壁滩上那片绿 ——嘉峪关践行“八棵
10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在兰举行
11   兰州市政协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民法典
12   注意啦!兰州市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机7天
13   经理国库35年:甘肃国库的担当与使命
14   兰州市政协调研城市应急管理工作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绿色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