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建设高标准农田 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21-05-13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佳

  高标准农田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主阵地。会宁河畔镇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初夏时节天气晴好,会宁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河畔镇车川村二标段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修建田埂、铺设U型槽、勾缝,为即将到来的农灌加紧着工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工人张巧芳说:“把闸板安好,缝子勾地牢牢的、结结实实的,(让)老百姓放水。”看着即将完工的高质量水渠,想到以后灌溉终于可以摆脱土渠带来的一系列衍生问题,种了一辈子地的村民朱占杰内心满是欢喜。他开心地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次改造(灌溉)就特别省力,对地的损害也不大了,老百姓放水也省力了,也省钱了。”

  河畔镇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及高效节水项目涉及车家川村和冯家堡村,目前车家川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标段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底全部竣工并移交使用。河畔镇高标准农田建设车川二标段施工负责人牟克明说:“会宁县高标准农田河畔镇车川村二标段包括三个组,总长14.375公里,已经完成十三多公里,剩余不到一公里。现在水也上来了,我们要尽快完成工程,按20号之前保质保量完成所有渠道(铺设),让农民赶快放水。”

  自2017年8月份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来,河畔镇已完成两迎水、河畔、中滩、冯堡、车家川村高标准农田建设16500亩,今年计划在李家塬村实施2021年高标准农田滴灌工程4万亩,进一步扩大稳产高产田规模, 有效改善农民增收缓慢、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较弱的现状,提升农田抗灾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河畔镇副镇长赵升旭告诉记者:“今后我们将继续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当地群众的灌溉困难,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