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21-04-21 16:10 来源: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把“以群众为中心办实事、以安全为中心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最大特色、最大亮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突出党委政治担当,聚焦天水电网传承高站位部署

  2月26日,天水公司党委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动员两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学一步。公司结合实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与省公司党建部沟通汇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情况,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了全年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安排,明确5个方面学习内容、18项重点任务。3月8日,公司举办“三八节”主题活动暨天水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活动,传承发扬天水公司三八女子带电班“忠诚担当、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卓越服务”精神,激励公司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省公司党委党建部、宣传部、省公司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应邀活动,共同开启天水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发挥党委表率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月25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3月16日起,公司在内网门户网站开设“迎百年、学党史”学习专栏,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和有关学习资料;围绕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内容发布专题学习资料,为公司全体党员搭建资料可复制、可粘贴、可编辑的网络学习平台,满足全体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的需要。

  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作用,3月19日、4月1日,公司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党员代表83人次赴甘谷、武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实地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与此同时,公司党委宣传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场外1500余名参学人员一起,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天水红色历史事迹,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4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李二雎同志在武山县苏维埃人民政府旧址向公司37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4月20日公司各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当日活动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挥两个服务队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充分发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天水花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天水电力青年志愿服务队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党委紧盯群众需烤椒用电需求,2021年已投资1.66亿元用于农村配电网巩固提升,精准定位解决烤椒用电问题;公司各支部围绕各自实际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秦安公司党总支打造“桃乡党旗红 供电我当先”支部品牌助力“中国桃之乡”旅游品牌创建,武山公司党总支开展“网上国网”进万家活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党总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无违章党支部、无违章党小组、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一季度,公司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期,提练典型经验2条被省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采纳,公司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省级以上媒体报道27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在两级党组织的带动下,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岗位上,扎实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水电网落实落地,努力在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孙昀晖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