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大漠深处的“平安符”

21-05-07 09:25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大漠深处的“平安符”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省敦煌市有一座窑洞派出所,那里的民警战风沙、斗酷暑,只为守护一方水土的和谐平安。《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6日推出:《大漠深处的“平安符”》。

  雅丹地质公园地处大漠戈壁深处,方圆百里人迹罕至。大风从形状各异的雅丹地貌掠过,发出怪异的响动,老百姓形象地将这里称作“魔鬼城”。20年前,雅丹景区建设启动。为保障游客安全,敦煌市公安局决定在这里设立派出所。所长李生寿和同事们在坚如磐石的雅丹体上刨出了全国独一无二的窑洞派出所。这里曾组织过170多次救援任务,从死亡线上抢回21条鲜活的生命,是大漠景区一道名副其实的“平安符”。

  巡逻民警魏海生:现在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检查站,就是正常的安全检查,我们督促大家做好安全,用电、用火,然后在路上提醒一下车速。

  雅丹地质公园毗邻罗布泊和腾格里沙漠,由于地形复杂,经常出现人员走失的情况。李生寿至今还记得在罗布泊腹地救援过程中遇到沙尘暴的场景。

  李生寿:那个地方的风刮起来就是飞沙走石、铺天盖地的。我们那一次回来,车基本上就打成白铁皮了,就有漆的地方全部打掉了,玻璃基本上拉成毛的那种情况。

  随着敦煌旅游业的持续升温,当地游客年接待量最高时已超过1300万人次,旅游收入接近150亿元。为了守护游客安全,敦煌市公安局强化景区、沙漠露营基地、农家客栈治安管理。目前,窑洞派出所的警力已增加到12名,水、电、网的配套更加完善。让李生寿最开心的是,现在派出所还添了无人机等“尖端”装备。

  李生寿:原先是人(走),后来有汽车了,现在是无人机了,你看多方便,人不能去的地方无人机可以去,救助的成功率也就比较高了,提供为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社局建立“五项模式”助力高校
2   庆祝建党百年 千架无人机展演亮相黄河
3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4   “五一”假期 黄河之滨也很美
5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园
6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
7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启幕
8   本月21日兰州将召开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9   兰州市动物园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10   一季度定西经济实现“开门红”
11   “以花为媒”兴文旅——临夏市牡丹文化
12   “以花为媒”兴文旅——临夏市牡丹文化
13   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起正式闭园 5月7日
14   正宁县教育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
15   合水县水利建设管理站合水县河长制智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