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21-05-07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6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决定对一季度获得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贡献奖”“进步奖”的市州进行财政、土地奖励。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领域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坐标定位和比较优势,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健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合理流动机制,完善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机制,落地实施一批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的重大项目,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加快形成定位清晰、布局合理、功能科学的国有经济体系,更好发挥国有经济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类金融机构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加快金融市场产品创新和规范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不断促进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要优化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金融管理和风险处置,确保金融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通过对获得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贡献奖”“进步奖”的市州给予奖励,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激励各地变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潜力,形成竞相迸发的发展态势。各地要对标先进、增强信心,在加力和提效上下足功夫,不断激发发展动能、改革动能、市场动能、服务动能,跑出发展“加速度”,争创工作新业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