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21-05-07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五一”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兰州铁路局保障游客出行 何怡璇 摄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五一”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做好应急保通和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有效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障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

  铁路: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5月1日至5月5日“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2.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0.3万人次,增幅165.5%,较2019年同期增加29.2万人次,增幅22.2%,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40.1万人次,创1956年建局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5月1日至5日,合计加开列车181列,其中加开兰州西至西安北、天水南、东岔等方向的高峰线动车68列,对兰州西至北京西、广州南等出行需求旺盛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重联36列,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5列,加开动车组临客5列,加开嘉峪关至陇南、兰州至甘谷、武威至天水等方向的普速临客67列。同时,对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银川至北京、上海、广州、西宁及管内重点敦煌、嘉峪关、武威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228辆。

  “五一”小长假期间,甘宁两省(区)迎来旅游热潮。兰州铁路局精心策划旅游线路,结合旅客需求,开发客运新产品,在专线旅游车基础上,围绕各类型旅游市场的需求,优化“环西部火车游”高端、普通专列、专线服务平台,提供多层次、多价位、多类别的服务产品,有效提升旅游品质。将品茶、K歌、星级酒店大床房“搬上”了飞驰的列车上,让旅客变游客,游客变住客。假日期间,开行 “经典丝路线”“神奇宁夏”4趟旅游专列,开行“青木川直通车”“最美古都游”等包车游11趟,共计运送团体游客达7000人次。

  高速:

  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16.86万元

  “五一”小长假期间,面对我省公众出游需求旺盛的情况,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系统各单位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道路运营保障工作。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含一级收费公路)出口交通总量累计约391.74万辆次,入口交通总量397.73万辆次,其中,出口减免小客车347.77万辆次,减免通行费12516.86万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57.45%。

  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严格执行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加强联勤联动,与“一路四方”涉路单位紧密互通,合力保畅;结合各收费站点车流量实际,采取“未堵先疏,客货分流,ETC车道专人疏导”策略,加强现场管控力度,实行车道渠化,提高通行效率;入口人工车道采取“双岗制”,保畅人员前置引导、逐车提示,配合做好纸质通行券发放工作;做好大型货运车辆的劝返分流工作,及时疏导站外广场滞留车辆,确保驶出收费站车辆不拥堵。“五一”小长假期间,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

  公路:

  道路运输旅客276.6万人次

  为期5天的2021年“五一”小长假圆满结束,随着今年“五一”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人民群众出游意愿明显,我省道路旅客运输也迎来了反弹和爆发式增长。“五一”期间,全省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车14095辆、39.4万个客位,全省共计完成旅客运输量276.6万人次,完成旅客运输量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下降0.43%),较2020年同期增长169.8%。全省水路运输投放船舶293艘,客位数7618个,累计完成客运量13.65万人,较2020年同比上涨338.40%,较2019年同比上涨364.52%。

  客流仍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以城市为中心向外辐射,由于假期延长,使出行时间和出行距离得以延伸,临省游、跨区域游的客流较往年明显增多,客流高峰集中在假期两头,中间三天客流量比较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花为媒”兴文旅——临夏市牡丹文化
2   “以花为媒”兴文旅——临夏市牡丹文化
3   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起正式闭园 5月7日
4   正宁县教育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
5   合水县水利建设管理站合水县河长制智慧
6   向“磁”而生 潜心耕耘26载
7   5月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8   宁县第二中学智慧校园及数据中心机房建
9   去年甘肃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10   景泰县人民法院安全等级保护系统项目公
11   甘肃省2021年专升本第二次招生报名8日
12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劳保服采
13   甘肃省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工作
14   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高校科技奖奖励决定
15   甘肃省定西监狱定西监狱罪犯生活用面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