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21-05-07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 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鸣枪开赛。 记者 董开炜 摄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董开炜)5月2日-6日,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县“玄奘之路”火爆进行,来自全国各地45个商学院、95支参赛队的4922名选手参赛,沿着玄奘当年在瓜州行进的道路,徒步挑战121公里戈壁之路。

  5月2日上午,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世界遗产锁阳城遗址——塔尔寺鸣枪开赛。上午11时,各参赛队参赛选手分组出发,以锁阳城遗址—塔尔寺为起点,开始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早在1300多年前,玄奘大师怀揣着普度众生的梦想,穿越瓜州大地,征服莫贺延碛戈壁,夜渡葫芦河、偷渡玉门关,历经饥渴、疲惫、追杀、背弃、迷路等一次次遭遇生与死的考验,历劫万难后终于实现梦想,完成了人生的超越,并在瓜州县锁阳城塔尔寺讲经说法一个多月,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传说。

  2005—2006年,央视策划大型文化考察活动“重走玄奘之路”,并启动首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已有85所全球顶级华语商学院,2万多名EMBA及MBA学员参与,累计参与人数达6万余人。该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瓜州地方品牌影响力。

  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共有45个参赛院校、95支参赛队,4922名参赛选手,其中包括2564名全程体验选手、2358名单日体验选手。

  5月6日下午,参赛队员历经5天鏖战,途经锁阳城、疏勒河、大墓子母阙、常乐驿、双墩子、昆仑障、黄谷驿等赛点,穿越戈壁、沙漠、盐碱地、灌木丛、小雅丹等地貌,完成121公里徒步急行军赛事后,抵达瓜州县清泉营,至此,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圆满落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 4月份兰州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4月份兰州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色游 乡村游 康养游 研学游 多样文旅
2   甘肃教育丨一只船小学扬帆分校及何家庄
3   秦安:奋力书写脱贫攻坚硬核答卷
4   西北师大将思政课教学“搬”上专业舞台
5   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张掖拉开大
6   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
7   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8   甘肃省首个矿山领域智能化建设服务平台
9   全国涉外律师培养与法律英语教学能力提
10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举办“大手牵小手”
11   兰州天平街社区:共建结对显真情 爱心
12   宁县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活动举行
1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公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
14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在兰
15   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技能大赛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