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21-05-0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 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

  不断深化公安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互联网+公安交管政务服务”……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服务“就在身边”。

  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场

  为满足群众理论考试的需要,兰州公安交警在西固、雁滩新增2处驾驶人理论考场。

  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针对全市违法处理窗口少的情况,兰州公安交警结合实际,以租用办公场地、违法处理窗口进政务大厅等形式,在城关、七里河、红古等地,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新建成百公里公交车专用道

  为积极响应国家公交优先战略,缓解各种高峰时段带来的突发状况和道路拥堵问题,在先前设置的天水路全线、安宁BRT专线和雁滩路公交专用道3条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近期,在南北滨河路、西固东西路、西津东西路等路段新建成了103公里公交车专用车道并施划完毕,5月1日起全面启用,真正实现“公交先行”“绿色出行”。

  优化128处道路组织

  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兰州公安交警在经过前期排摸调研后,持续开展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截至目前,完成全市113处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和15处路口交通组织渠化,真正达到了“分秒必争”和“寸土必争”,使通行潜力挖掘利用最大化。

  建成12处社会化考场

  为了让群众更加方便考取驾照,今年以来,全市共建成科目二、科目三社会化考场12处,遍布8区县,极大便利群众就近考取驾照。

  投放150余台自助服务终端

  全市推行车驾管业务“一次办、自助办”,在市、县(区)两级车管业务大厅配备自助服务终端150余台,提供简单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费等服务,其中自助免费照相服务,每月为办事群众节省费用2万余元。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月健康提示——接种疫苗不代表能放松警惕
  • 4月份兰州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4月份兰州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个矿山领域智能化建设服务平台
2   全国涉外律师培养与法律英语教学能力提
3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举办“大手牵小手”
4   兰州天平街社区:共建结对显真情 爱心
5   宁县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活动举行
6   甘肃省委组织部公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
7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在兰
8   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技能大赛举行
9   4月份兰州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10   甘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
11   甘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
12   甘肃省体育馆试运营 首场篮球邀请赛开
13   一季度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14   无私奉献铸英魂——追记全国司法行政系
15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