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4月份兰州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21-05-07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4月份全市肉蛋菜价格均以降为主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4月份我市主要副食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原粮价格小幅下降,成品粮和食用油价格升降互现;淡水鱼类价格涨幅明显;猪肉、鸡蛋、蔬菜价格均以降为主。涉疫商品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原粮价格小幅下降

  监测显示,4月份我市原粮价格小幅下降,成品粮和食用油价格升降互现。我市小麦收购和销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下同)1.45元和1.53元,环比下降6.45%、下降4.38%,同比上升11.54%、上升10.87%;玉米收购和销售价格分别为1.43元和1.50元,环比下降1.38%、持平,同比上升45.92%、上升42.86%。

  成品粮价格升降互现。4月份,我市面粉零售价格为每500克(下同)2.09元,环比下降0.48%,同比下降2.34%;粳米零售价格为3.53元,环比上升4.44%,同比上升4.75%。

  肉蛋价格以降为主

  4月份,我市猪精瘦肉和猪五花肉零售价格为22.52元和22.38元,环比下降12.98%、下降11.99%,同比下降17.60%、下降16.59%;牛肉和羊肉零售价格为37.60元和37.13元,环比下降2.01%、下降0.99%,同比上升3.18%、上升4.09%;鸡肉零售价格为15.36元,环比上升1.72%,同比上升2.47%。

  另外,4月份我市鸡蛋价格为4.92元,环比下降3.15%,同比上升23.93%。

  淡水鱼类价格涨幅明显

  监测显示,4月份,我市水产品价格。其中:带鱼、草鱼、鲤鱼和鲫鱼价格分别为18.14元、10.71元、9.74元、11.96元,环比分别下降1.25%、上升17.05%、上升11.06%、上升7.36%,同比分别下降0.60%、上升16.54%、上升15.40%、上升17.60%。

  蔬菜价格以降为主

  4月份,2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32元,3月份平均零售价格为3.87元,环比下降14.21%;去年同期平均零售价格为3.42元,同比下降2.92%。

  20种蔬菜零售价格环比呈现“19降1升”态势。其中:青椒、蒜薹、尖椒、豇豆和韭菜5种蔬菜零售价格环比降幅大于20%。20种蔬菜零售价格同比呈现“9降11升”态势。其中:西红柿1种蔬菜零售价格同比下降超过20%,降幅为32.39%。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季度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一季度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10月1日前开放您关心的问题这里有答案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10月1日前开放您关心的问题这里有答案
  • 甘肃省体育馆试运营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甘肃省体育馆试运营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放
  • 兰州市城关区两所校园将开工建设 兰州市城关区两所校园将开工建设
  • 甘肃省首个矿山领域智能化建设服务平台运行 甘肃省首个矿山领域智能化建设服务平台运行
  • 地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伊纳乡境内的苏干湖草原湿地 地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伊纳乡境内的苏干湖草原湿地
  • 甘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跨省通办” 甘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跨省通办”
  • 陇南康县的阳坝生态旅游风景区风光旖 陇南康县的阳坝生态旅游风景区风光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2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10月1日前开放您关
3   甘肃省体育馆试运营月1日起全面对外开
4   兰州市城关区两所校园将开工建设
5   甘肃省首个矿山领域智能化建设服务平台
6   地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伊纳乡境内
7   甘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
8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双拥工作重点
9   陇南康县的阳坝生态旅游风景区风光旖
10   “五一”假期甘肃省旅游总收入超百亿元
11   甘肃投8亿元资金促37万人职业技能提升
12   超17万人“浪”甘南,这个“五一”甘南
13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14   敦煌消防:千年莫高窟“穿”上”金缕衣
15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