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超17万人“浪”甘南,这个“五一”甘南有点“热”

21-05-06 19: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5月3日,游客在迭部县扎尕那景区观光游览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远上雪域风为翅,近渡甘南云作舱。今年“五一”假期,出游热度明显升温,甘南成为省内外众多游客的必选目地的。记者5日从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甘南州共接待游客17.73万人次,综合接待收入8883.1万元,两项较2020年分别增长362%和317%。

  “五一”期间,甘南州文旅市场产品供给丰富,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未出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据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数据显示,假日亲子游、家庭休闲游、草原湿地游、民俗风情游、乡村田园游、红色励志游深受游客欢迎。其中,拉卜楞寺、扎尕那、冶力关等重点景区游人如织,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四川、陕西、青海、重庆、北京、宁夏等地,省内游客主要来自兰州、临夏、张掖、定西、陇南等地。

  5月3日,游客在夏河县白石崖溶洞观光游览 韦德占 摄

  西安游客游览扎尕那景区

  5月4日,虽然迎来了假日游客返程高潮,但拉卜楞寺、冶力关、扎尕那、郎木寺、大峪沟等景区游客依然爆满。“五一”假日期间,甘南州文旅部门分组前往合作市、碌曲县、迭部县,对相关县市重点旅游景区、道路沿线观景台、旅游厕所等游客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就安全隐患、垃圾清运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要求及时整改。

  游客在夏河县体验草原风情 韦德占 摄

  5月3日,扎尕那景区秩序井然,车辆疏导有条不紊

  5月3日,游客在迭部县扎尕那景区观光游览

  5月3日,游客在夏河县观光游玩 韦德占 摄

  5月3日,游客在夏河县白石崖溶洞观光游览 韦德占 摄

  5月4日,游客在碌曲县郭莽湿地观光游览 韦德占 摄

  夏河县甘加秘境景区 韦德占 摄

  夏河县甘加秘境景区 韦德占 摄

  夏河县甘加秘境景区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期 兰州公交共输送1058.3万人次 五一假期 兰州公交共输送1058.3万人次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智勇:“小”片警眼里的“大”民生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智勇:“小”片警眼里的“大”民生
  • 兰州石化表彰苏丹炼厂大检修项目参战人员 兰州石化表彰苏丹炼厂大检修项目参战人员
  • 玉门:老党员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 玉门:老党员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2   敦煌消防:千年莫高窟“穿”上”金缕衣
3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陇
4   【开局“十四五”】兴水惠民润沃土——
5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甘肃)定西:“
6   连霍高速:无限风光在文化
7   在中国西北角追寻红色记忆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南梁精神的
9   生活观察|山区“蓝嘴唇”渴望呼吸——
10   福州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助力甘肃定西
11   五一假期 兰州公交共输送1058.3万人次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智勇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演讲
14   兰州石化表彰苏丹炼厂大检修项目参战人
15   玉门:老党员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