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合作: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21-05-04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合作: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张金鑫

  春景无限好,策马疾蹄时。

  连日来,合作市14条村组道路、北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等一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合作市还与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雪域羚城合作市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努力实现“开门红”。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合作市既用“笨”功夫,也用“巧”办法,既依靠自身力量,也借助外部力量。今年年初,合作市党政考察团先后两次奔赴东南沿海及发达地区,深入企业考察招商引资项目。随后,被考察企业陆续赴合作投资兴业。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开花结果,为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为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合作市筹措1000万元项目前期经费,抓紧抓实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环环相扣,递次推进,做到项目推进不停顿、工作落实不断档。目前,合作市今年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

  合作市把加强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双40条”。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到获得施工许可总体时间不超过60天,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惠商”的良好发展环境。同时,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开通“绿色通道”;主动跟踪,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将良好的营商环境转化成加快发展的动力。

  此外,合作市把推动民生项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城市功能完善、棚户区改造、农牧村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住房、行路、取暖、教育等问题,着手谋划实施了一批民心工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任劳村里人任劳 扶贫车间更扶志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任劳村里人任劳 扶贫车间更扶志
  •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于武威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于武威
  •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筑路奇迹——穿越“地质博物馆”乌鞘岭隧道群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筑路奇迹——穿越“地质博物馆”乌鞘岭隧道群
  •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甘肃定西:连霍高速打开“千年药乡”新通道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甘肃定西:连霍高速打开“千年药乡”新通道
  •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道路通达 裕固族人民生活“呀什啦” 【短视频】沿着高速看中国|道路通达 裕固族人民生活“呀什啦”
  • [朝闻天下]甘肃敦煌 五一假期·出游 各景区迎八方游客 实名预约分时参观 [朝闻天下]甘肃敦煌 五一假期·出游 各景区迎八方游客 实名预约分时参观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无人机展演将于5月5日晚点亮黄河之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无人机展演将于5月5日晚点亮黄河之滨
  • 甘肃省2630万人持有社保卡 甘肃省2630万人持有社保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十卷)出版
2   甘南合作: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3   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
4   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庆阳市
5   甘肃省二院举办多站式护理技能大赛
6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项目“陇东道情皮
7   【开局“十四五”】发票数据透出甘肃省
8   甘肃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
9   酒泉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1   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甘肃省青联开展
12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作出新贡献”——
13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14   小长假期间天水旅游持续升温
15   逯克宗副市长察看秦州区冰雹灾害受损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