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玉门:老党员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

21-05-06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潇)知史爱党,初心如磐。玉门市把老党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请回来”分享红色故事、“走上门”聆听革命经历等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老党员是党史教育“活教材”

  “王进喜就是在我们村出生的,王进喜有个小名叫“十斤娃”,大家可能会想,出生贫寒的孩子,怎么可能有“十斤”重呢?……”

  眼前正在给游客们讲述“铁人”故事的老人名叫王生荣,是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的村委会副主任,也是一名党龄二十多年的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就主动成为铁人故事的讲述者,通过“铁人”王进喜拼搏奋进的光辉事迹,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玉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老党员、老战士亲历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历史进程,是一座座精神世界的“富矿”,对青年人而言,他们是最鲜活的教科书。

   老党员让红色故事“活”起来

  在全国劳模顾天祥事迹展览馆,劳模顾天祥的女儿顾红艳讲述父亲带领群众治穷致富、在红旗林场植树造林和对子女教育等点点滴滴的感人事迹,用朴实的言语、生动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在铁人干部学院、铁人纪念馆,特聘讲师、退休老党员张怀德为学员们讲述铁人故事、红色故事,体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回忆峥嵘岁月、对话理想信念,为学员带来一场浸润心灵的党史“大餐”。

  在农村党校、田间地头,老党员边讲种养殖实用技术、边讲红色故事,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实践、切身体会、精神操守,激励感染身边人。这种源自身边人、身边事的“活教材”,让党员群众感同身受,有代入感、亲近感。

  老党员让人才库“富”起来

  玉门市充分发挥优秀老党员身上独有的政治品格、理论优势和经验优势,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教育“活教材”,建立党史宣讲人才库。聘请老党员、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等作为“辅导员”,在铁人纪念馆、农村党史馆、劳模故居、农村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学校用鲜活生动的具体事例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学好政治品格,使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学好理论优势,使党员干部更加自信;学好威望优势,感召更多“后浪”奔涌向前;学好经验优势,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 庄浪:春意盎然 乐享 庄浪:春意盎然 乐享"花"样时光
  • 平凉崆峒:温文喜的“喜”日子 平凉崆峒:温文喜的“喜”日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农旅融合 助力
2   玉门:“五一”旅游热 激活乡村振兴新
3   甘肃敦煌 “五一”假期·出游 应对客流
4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
6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7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8   康县阳坝:发展乡村旅游铺就致富新路
9   宁县新宁镇: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初心
10   崇信:果园疏花正当时
11   肃南:端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鼓
12   西和大桥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13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
14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15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