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玉门:“五一”旅游热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1-05-06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潇)这个“五一”小长假,玉门各地桃花应季开花,在让游人赞叹的同时,也激活了玉门精心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据玉门市文旅局相关人员介绍,5月1日至5日,游览玉门各地乡村旅游景区,或在周边农家乐消费的游客已超过6.2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旅游收入达到527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

  铁人故里红色旅游节、桃源小镇桃花节、昌马雪域奇缘赏花会……在持续5天的“五一”小长假中,玉门各地举办多种形式节会,并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极大满足游客“吃喝玩乐住”需求,也为玉门乡村振兴注入全新内涵。

  黄闸湾桃源小镇是玉门首批田园综合体之一,而今这里处处小桥流水,一片桃源胜景。通过“桃花节”各类配套活动,众多游客发现、走进这座“宝藏小镇”,四处拍照“打卡”,分享山、花、林、田、居和谐相融的美景。

  黄闸湾镇泽湖村书记兼主任蒋璋元告诉记者,通过举办“桃花节”,导入各项配套活动,黄闸湾镇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桃源小镇”品牌得以在这次“五一”小长假全面打响。

  每到饭点,桃园小镇南阳镇大食堂门口的食客们就排起长队。“这两天用餐游客爆满,其中不少是拿着桃花节手册或者听着消息找过来的。”南阳镇大食堂老板叶普介绍说。

  昌马雪域奇缘赏花会后,昌马民宿梨花水寨就成了“网红打卡点”,游客络绎不绝。“多亏赏花会助力,以前要卖力吆喝,现在担心客人接待不过来。”梨花水寨管理人员鲁金花说。

  玉门以乡村旅游开发为主线,以点带面带动周边群众开设农家乐,以游带食,以食促游,点亮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带动辐射作用显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别样的“五一” 执着的坚守
  •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庄浪:彩色石桥 缤纷“五一”
  •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宕昌南阳镇:党史教育搬田头 学用结合求实效
  •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临泽:科技馆里过“五一”
  •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宕昌兴化乡:提升村貌美颜 共建文明家园
  • 庄浪:春意盎然 乐享 庄浪:春意盎然 乐享"花"样时光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 “五一”假期·出游 应对客流
2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振文
4   你好,兰州野生动物园
5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稳就
6   康县阳坝:发展乡村旅游铺就致富新路
7   宁县新宁镇: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初心
8   崇信:果园疏花正当时
9   肃南:端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鼓
10   西和大桥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11   宕昌:流动“小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
12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13   渭源: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融
14   宕昌:学党史开新局铁杆庄稼绽放“劳务
15   西和:订单辣椒移栽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