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小小赤松茸 开拓致富新门路

21-04-21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屈鹏 李荟娟

  近日,在两当县大大小小的赤松茸种植大棚内,一朵朵赤松茸在小麦、玉米等秸秆铺成的“温床”里,茁壮生长着,散发着浓郁的菌香。

  在站儿巷镇银杏村赤松茸种植基地里,47座食用菌种植大棚依次排开,棚内的赤松茸已经经过菌丝生长阶段,成功破土而出。两当县银杏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景光明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里的赤松茸现在已经陆续出菇了,这几天主要是通过顺丰快递销往兰州等地,当天摘的就在当天销售完,县内有人要就直接送到县城,外地的就会及时发快递”。拨开秸秆,一个个“小蘑菇”从“温床”中钻了出来,看着自己辛苦种植出的赤松茸,景光明特别高兴,从他的话语中也能感受到对于今年赤松茸收成满满的期待。

  太坝村赤松茸种植户蒲兵兵告诉记者:“我今年种了5亩,这两天出菇量还可以,每天能采六七十斤,由于最近大量(赤松茸)上市了,市场价也就跌下来了,8-10元/斤不等,总体上卖的还满意着呢”

  据了解,站儿巷镇今年总共种植赤松茸69亩,涉及7个村,目前正处于出菇阶段,预计全镇产量能达24万余斤。截止目前7个村的赤松茸种植基地已陆续出菇,前期产量少时,主要在两当县周边的凤县、徽县等县区进行销售,等大面积出菇后,将通过对接市场销往重庆、上海、成都等国内市场。截止目前,全镇已销售2000余斤。

  值得一提的是,赤松茸这种秸秆里长出来的“新物种”不仅是群众的致富产业,更是一项生态产业。人工栽培利用农作物秸秆和谷壳做培养基,避免了农作物焚烧污染,而其培养基废弃物(菌渣)可直接回田,形成良性循环,秸秆种植赤松茸是生态、循环、高效农业的典范,也将成为秸秆利用和群众增收的新亮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采访活动在哈达铺启动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采访活动在哈达铺启动
  •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弥补原有壁画被熏毁的遗憾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弥补原有壁画被熏毁的遗憾
  •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
2   庄浪:凝心聚力学党史 齐心协力促发展
3   瓜州:“智慧农业”引领乡村振兴新样板
4   高台:多措并举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底色
5   漳县:学党史传技能办好惠农事
6   金塔:田间地头“微课堂”党史学习“活
7   民乐六坝镇:巧绘“五线谱” 奏响乡村
8   高台宣化镇:以“党建红”引领乡村“生
9   两当:小小赤松茸 开拓致富新门路
10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11   宁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12   临泽蓼泉镇:学党史添动力 办实事暖民
13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
14   高台宣化镇:土地“托管”产业兴
15   庄浪:“五环联动”破解土地撂荒“大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