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21-04-2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一阶段收官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4月18日,在欢声笑语中,随着陇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们在平凉市庄浪县水洛镇演出落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庆百年华诞 谱陇原新篇”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一阶段陇东之行完美收官。

  演出的路上,风雨无阻;到达演出地点,稍做休整,所有的演员都满血复活,精神抖擞地站在舞台上,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呈现给乡亲们;前往下一个演出点,伴着夕阳,风雨兼程。

  历时半个月,行程数千公里。不为别的,因为他们是“红色文艺轻骑兵”。传递红色基因,留下红色印迹,早已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使命。

  田间地头淳朴的笑脸温暖了整个春天;绿色军营,官兵们沉浸在无边的欢乐中;校园里,孩子们肆意欢笑,艺术萌芽悄然成长。在半个月的演出中,“轻骑兵”们先后在庆阳、平凉7个县区、乡镇留下了一串串红色印迹。所到之处掌声不断、笑声不断,那一张张洋溢着欢乐的笑脸给了“轻骑兵”无数的慰藉和信心。

  据了解,此次演出包含了戏曲选段、男女独唱、器乐演奏、魔术杂技、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巡演活动传播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
2   甘肃年产生物质成型燃料40万吨
3   “改沙成土”技术助力甘肃丝路寒旱农业
4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水 世界读书日 一方
5   [朝闻天下]甘肃 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
6   书香四溢励强军
7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第一个卫星发射
8   甘肃定西:点亮安全灯 照亮成长路
9   甘肃兰州:赠书助学进校园
10   甘肃盲人阅览室:用“我”的眼点亮“你
11   “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
12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将于4月30日启幕
13   陇周刊(2021年第13期)
14   甘肃敦煌:老兵讲党史 书记讲党课
15   为“解码”敦煌,她们花信守至银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