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学党史传技能办好惠农事

21-04-21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中,漳县突出开展“学党史、传技能、办实事”服务三农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党史,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服务,解答群众在春耕生产、设施农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日,漳县远门贵荣蘑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蘑菇大棚内,出现了一些死蕾,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影响其蘑菇的健康生长。对此,李贵荣心里坎特不安,正在他发愁时,漳县农业系统开展的“学党史、传技能、办实事”服务三农活动小分队来到大棚内,得知实情后,立即给老李解决困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农技人员趁着春耕大好时节,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企业服务。一方面,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争做春季生产“播种机”、春耕“及时雨”,努力办好惠农事。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范爱平说道,“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首先要爱农村,方能守初心,担使命。服务于农业、农村、农民,是我们的本职。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新时代三农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初心与使命。”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百名专家进百村”活动,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在漳县江鱼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农技人员深入浅出的为种植户讲解温棚实用技术,详细询问合作社在种植技术方面遇到的难题,并一一解决 。

  三岔镇吴家门村把繁荣农村经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因地制宜,发挥本地优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升级结合起来,通过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吴家门村党支部书记樊擢宁谈及党史教育时说,“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倡导文明新风,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吴家门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村民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农业系统党员干部扎根田间地头,宣讲130余次,为群众送技术送政策送物资。

  下一步,该县农业系统将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传技能、办实事”服务三农活动;扎根绿色田野、助推产业振兴;扎根基层一线,书写三农新篇章活动,努力实现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促三农的发展目标。

  通讯员 汪龙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采访活动在哈达铺启动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新媒体采访活动在哈达铺启动
  •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弥补原有壁画被熏毁的遗憾 临摹敦煌壁画《宋国夫人出行图》展出 弥补原有壁画被熏毁的遗憾
  •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
2   庄浪:凝心聚力学党史 齐心协力促发展
3   瓜州:“智慧农业”引领乡村振兴新样板
4   高台:多措并举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底色
5   漳县:学党史传技能办好惠农事
6   金塔:田间地头“微课堂”党史学习“活
7   民乐六坝镇:巧绘“五线谱” 奏响乡村
8   高台宣化镇:以“党建红”引领乡村“生
9   两当:小小赤松茸 开拓致富新门路
10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11   宁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正当时
12   临泽蓼泉镇:学党史添动力 办实事暖民
13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
14   高台宣化镇:土地“托管”产业兴
15   庄浪:“五环联动”破解土地撂荒“大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