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科技特派员田间地头传“绝技”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现场培训春季设施蔬菜管理

  “日光温室生产的水分管理就是“三浇三不浇”,三浇就是早上浇、天刚放晴时浇、用井水预热预温过的水浇,三不浇就是下午不浇……” 。4月10日,崇信县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立枢,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走进汭河川区于家湾村蔬菜种植基地,为广大菜农普及春季设施蔬菜生产的知识。

  锦屏镇于家湾村村民苟金星今年30岁,目前种植蔬菜已经八年左右,每到春耕生产时节,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每年他都抢抓农时,提前定植菜苗。

  当天,苟金星放下手中的农活,早早地来到了培训现场,一面写满蔬菜知识的科普小黑板树立在日光温室前,他和其他菜农围在一起认真聆听着老师的讲解。

  “蔬菜知识培训送到了田间地头,与老师对蔬菜的生长情况以及病虫害的防治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对比、交流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我务菜有很大的帮助,学到了很多不知道的‘技能’”。课堂上,水肥、温度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的讲解让苟金星受益匪浅。

  于家湾村是崇信县远近闻名的设施蔬菜生产村,群众发展蔬菜产业的积极性高,全村有200多户群众依靠蔬菜种植增收致富。每年春耕生产期间,广大菜农都抢抓时节,做好施肥、浇水、菜苗定植等田间管理工作。

  于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于德军告诉记者:“我们于家湾村计划今年种植日光温室265座,钢架大棚1220座,现在日光温室像黄瓜、西红柿、甜瓜已经栽植上了,钢架大棚现在组织农户育苗,我们村上继续通过发展蔬菜增加农民收入”。

  至目前,在锦屏镇东庄、于家湾、九功、野雀等蔬菜片区移栽辣椒、甜瓜、西红柿等蔬菜6920亩。

  “产业发展事关群众的‘钱袋子’,今年,锦屏镇围绕产业集聚,加快‘牛扩量、果转型、菜提质’的产业发展步伐,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大棚种植,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菜农把脉问诊,进一步提升群众致富能力,不断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锦屏镇人大主席黄文华介绍到。

  通讯员 张保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2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3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4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5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6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7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8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9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0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1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2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3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4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5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