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男子出意外脑死亡 父亲含泪捐出儿子器官

21-04-12 14:5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村民吴周因发生意外导致脑死亡,悲痛之余,他的父亲决定捐献出儿子的器官救助他人。

  今年40岁的吴周在北京打工,2月20号晚上在宿舍突然摔倒,导致昏迷不醒,被其弟弟送到医院抢救。他已经71岁的父亲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到北京去陪护儿子。“我就每天和他视频,说说他以前的事情,希望能够唤醒他。”吴周的父亲吴三爱说。

  辗转几个医院,经过20多天的抢救,吴周还是没有醒来,最后医生宣告他脑死亡。接到医院通知的时候,吴三爱做了一个让很多人想不到的决定——捐出儿子的器官。“以前电视上看过有捐献器官的,吴周还年轻着呢,我就决定把他的器官也捐献掉,成就更多的人。”提及这些,吴三爱仍泪眼婆娑。

  吴三爱忍着悲痛在器官捐献委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3月14日,吴周捐出双肾、肝脏、心脏、肺脏、一个眼角膜,让五位患者获得重生、看到光明。“能救好几个人的生命,我认为我的儿子还活着呢。”吴三爱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别有意义的。

  吴周是家里的长子,他的母亲五年前已经去世。遭受这样的意外,最受打击的就是父亲吴三爱了,虽然儿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但这位已经年过七旬的老父亲再也听不到儿子嘘寒问暖的声音了。其实,吴周到北京打工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他答应过父亲今年一定回家陪父亲过年,可他食言了,如今陪伴父亲的只有那张冷冰冰的遗像。看着吴周的照片还有遗物,往日和儿子的点点滴滴,总是浮现在吴三爱的脑海中,白发人送黑发人痛彻心扉的感觉只有他自己明白。“他平时性格很开朗,对邻里朋友都很热情,没想到这么好的孩子,就这样没了。走的时候,我也没有送最后一程,感觉到非常遗憾。”这位老父亲几度哽咽,泪如雨下。

  尽管吴三爱痛失爱子,但知儿莫若父,他相信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吴周的心愿。“如果吴周清醒的话,我相信他也会做出这个决定,我作为父亲,在他昏迷不醒的情况下,替他做了这个决定,把器官捐献出去救更多的人。”

  “吴周的父亲是我们村上的老党员,平时在公益事业中他都积极参加,在他的影响下,吴周也养成了乐于助人的品质。吴周的父亲做出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的决定,来帮助更多的人,这个举动非常令人感动,他是一个伟大的父亲。”巷道镇三桥村党支部书记田学伟如是说。

  据了解,吴周是高台县无偿捐献器官的第六人,也是张掖市首例无偿捐献肺脏器官第一例。(段海 杨菊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