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21-04-06 09: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立足建筑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用工多的实际,持续加强建筑领域劳务培训,引导劳动力到建筑领域务工就业,保障了重大项目加速建设,群众稳定就业。

  民乐县六坝镇棚户区三期(A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65亿元,新建安置房屋14栋692套。日前,在项目建设现场,多台塔吊挥舞吊臂紧张作业,室内参建人员正在进行墙体砌筑、抹灰工程,建设场面热火朝天。正在进行墙体砌筑的南古镇杨坊村务工人员严志虎,随着该项目的复工,他拿着劳务培训结业证书顺利加入了“建筑大军”。严志虎说,“我一个月能挣5000到6000元钱的工资,工资还是挺高的,每月都能按时发放到位,作为一名务工人员,通过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后,我们自身修养提高了,各项技能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做得活大家都比较认可。”

  拿到木工证两年多的民乐县洪水镇新丰村务工人员石万红,在接到项目复工的通知后他也第一时间到工地报到,开启新一年的就业务工生活。石万红说,“那时候刚学下木工感觉没啥用处,随着近两年民乐县各大项目的建设,木工技艺还越来越热门了,每天挣260-280元钱,一个月就能挣7000到8000元钱,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民乐县城投公司房建工程部部长顾发波介绍说,“目前工地已进驻参建人员300多人,随着气温的升高,预计在接下来的十多天内参建人员会达到800到1000人,在项目复工后,我们加班加点作业,确保在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和外墙装饰工程,在8月底完成室外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六坝集镇风貌,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今年民乐县围绕祁连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5项,总投资253.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57亿元,为民乐促投资、稳增长、优结构、保就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全县围绕工程领域先后开展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43期2126人次,在省内外建筑领域就业人数达22726人。(邓永德 展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