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鼓励医疗机构和中医执业医师运用互联网开展中医药新型医疗服务

21-04-10 1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省中医药条例》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鼓励医疗机构和中医执业医师运用互联网开展中医药新型医疗服务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新颁布的《甘肃省中医药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省中医药全面发展进入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

  《条例》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开展中医药循证中心建设和中医经典病房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和中医执业医师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中医药新型医疗服务。

  我省是最早将中医药应用到新冠疫情防控的省份,而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中医药机构和人员纳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和院前急救体系;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在疾病预防与控制中积极运用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推广有效方剂和特色技术,发挥中医药的预防和救治作用。

  《条例》规定,将适宜的中医药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逐步扩大中医药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服务范围。

  《条例》规定,鼓励企业运用现代技术工艺开展中药材精深加工,研发、推广中药保健品、药膳、化妆品、药浴等甘肃道地药材产品;支持企业开发中医特色诊疗设备、中医健身器械、中药兽药等新产品,推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支持中医药养生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等中医药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中医药与养生保健、养老、文化、旅游、互联网等产业的融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医院向全省推广静脉腔内射频
2   2021年兰州市中考“一诊”结束 白塔山
3   西固区现场制售食品经营单位必须做到现
4   兰州市城关区6条道路年底前建成“智慧
5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兰州外国语学校多语种
6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试
7   水陆均可去什川 自驾还请早准备 兰州公
8   兰州市加强市容环境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兰州新区调研
10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兰州西宁
11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
12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13   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中外嘉宾参观考察
14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
15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出十项举措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