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水陆均可去什川 自驾还请早准备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什川梨园旅游出行提示

21-04-10 1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水陆均可去什川 自驾还请早准备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什川梨园旅游出行提示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皋兰什川万亩梨花盛开,近期即将迎来盛花期,预计本周末4月10日、11日,下周末17日、18日将迎来赏花“高峰”。以下出行提示,请查收。

  周末出行拥堵时段预判

  近期即将迎来盛花期,预计本周末4月10日、11日,下周末17日、18日将迎来赏花“高峰”。综合往年及近期相关道路通行数据,预计本周末单日从市区、皋兰县城前往什川镇古梨园的出行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7时至9时,上午11时至12时以及下午的18时至20时三个时间段。其中车流量较大路段集中于盐什公路以及X131线魏泥段。

  游客进入景区提前预约

  按照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景区最大承载量的规定,什川古梨园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目前核定为每天4万人次,游客需提前通过微信、支付宝“兰州什川古梨园”扫二维码进行免费预约,分时分流游览。

  车辆进出及停放

  为方便游客出行赏花,兼顾什川镇内居民正常生活生产。古梨园入口设置车辆分流服务岗两处,中国农民第一桥桥头以及什川魏园路口,分流时段为每天早7时至晚19时,其中什川镇内居民车辆预录入,正常识别进出。镇域外前来赏花游客车辆根据指示停放。其中大巴车一律停靠在景区外大奔头山或打磨沟停车场,小型私家车由第一个闸口进入,通过景区停车指示牌引导至魏园、滨河路停车场,待魏园停车场和滨河路停车场车位停满后,引导至其他停车场停放。

  另外,什川镇配建停车场5处,分别位于魏园、游客中心周边、黄河西侧上泥湾村冷库周边、打磨沟村及什川滨河路两侧,共建设停车位约6000个,游客可采用扫微信二维码支付停车费。

  公交出行

  兰州至什川城际公交(505路)7辆,每辆39座,每20分钟发车一次,每天往返54班次。

  皋兰县目前已开通皋兰至什川城乡公交(504路)6辆,每辆33座,每30分钟发车一次,每天往返48班次。

  水上线路

  2021年4月8日,兰州水运集团公司举办了“兰州—小峡—大峡”旅游线路航线的首航仪式。该线路在延续水韵什川的水上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同时举行国风汉服文化节。该航线运营时间自2021年4月10日开始至2021年5月6日结束;具体登船时间及地点为:盐场堡码头集中登船,每天早8时集合侯船,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并办理登船相关手续。早8时30分准时出航,下午3时30分在指定地点集合,4时准时返航。

  ■小提示

  停车有规定

  根据《兰州市什川古梨树保护条例》相关规定,为有效保护古梨树资源,提升游客出行满意度,景区实行旅游高峰期旅游车辆管控措施,所有旅游车辆在古梨园景区高峰期全部停放在景区设定的停车场,不得停放在梨园古梨树下。

  景区可乘观光车

  什川古梨园景区管委会于2021年旅游高峰期在景区内投放观光车30辆,观光车运行线路覆盖什川古梨园景区主要景点和农家乐,实行单向闭环运行,采取一人一票制,每张观光车车票为15元,可限乘2次,当日有效,观光车运行时间为每日早上8时至晚上6时30分。

  坐船请注意

  水上航线在返航过程中如遇水位突降,游客无法到达盐场堡码头船舶将停至草地公园码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加强市容环境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
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兰州新区调研
3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兰州西宁
4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
5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6   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中外嘉宾参观考察
7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
8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出十项举措支持
9   兰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大会暨关
10   兰州供电:电力“心”服务 花开农家乐
11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新“萌宠”上线
12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13   刘长根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底线思维
14   甘肃省203项税费业务目前均可全程网上
1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