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开工

21-04-10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4月9日,甘肃瑞康众源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甘肃省白银市平川经济开发区举行。该项目占地面积212亩,工程总投资4.48亿元,共涉及45个建设子项,投产后工业产值规模预计近千亿。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秘书长蒙占元,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朱德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学院教授李松林,兰州有色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白银市铁基产学研基地在活动当天揭牌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年产10万吨磁性材料生产线,其中主要包括原料车间、回转窑、链篦机、冷却室、转用站、产品分选室、制粉车间、钢带炉、职工宿舍、综合办公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依托铁基产学研机构的强大技术支撑,采用低品位铁精矿资源,生产高纯度、高性能高附加值的还原铁粉和电子材料产品。

  甘肃瑞康众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融介绍,项目采用当地金矿尾矿的循环利用,通过纵向整合资源,打造铁基粉末冶金材料产业体系,生产国际一流的高纯度还原铁粉,以提高原料和产品的附加值。项目还将依托兰白核心经济区优质资源,谋划多产业协同发展。

  王延融说,甘肃瑞康众源年产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的建设,一定能为白银经济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在白银深厚的工业基础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孕育下,瑞康众源科技公司一定能够茁壮成长,为中国西部的开发,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甘肃瑞康众源总经理王延融作项目介绍

  “该项目投资规模大,规划设计水平高,功能定位准确,将有效破解当前国内钢铁产能过剩、产品附加值低的难题。”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勇表示,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国内市场对粉末冶金材料和电子材料制品的迫切需求,实现金属资源的绿色开发、高效使用和循环利用,对于推动甘肃粉末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工业技术革新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奠基的10万吨电子专用材料项目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第一类鼓励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年本)》中新材料产业类别。长三角、珠三角部分产业链相关企业表示,瑞康众源铁基新材料生产线建立后,会将生产工厂迁入白银市,为当地增加大量就业岗位的同时,助力新一轮区域经济大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重阳节走访慰问退休职工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将建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授时台
2   甘肃法院系统护航营商环境 助危困企业
3   兰州500余名老年人登高过节:心里不长
4   甘肃过半种植户实现半机械化 专家建言
5   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的艺术价值
6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视频】雪落康乐 满城“披白纱”
9   【“飞阅”中国】航拍安临公路建设现场
10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中
11   一顿家常菜最抚老人心 兰州草场街街道
12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13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14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15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