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21-04-09 23: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沈文刚)9日晚,民族歌舞晚会《石榴花开红似火》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亮相,这台荟萃甘肃省各民族风土人情的文化盛宴,展示了我省各民族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晚会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了序幕,哈萨克族男子群舞《卓尔哈》、蒙古族舞蹈《欢宴》、藏族舞蹈《巴郎鼓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等,集中展现了陇原大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把中华民族多元的文化充分呈现给现场观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民族歌舞晚会《石榴花开红似火》是“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的第五场演出,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倾力打造。

  省民族歌舞团是我省唯一的由汉、藏、蒙古、回、裕固、维吾尔、哈萨克、东乡、保安等10个民族的89名演职人员组成的国家A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团体。歌舞团多年来挖掘、收集、整理、改编、创作了400多个独具甘肃各民族特色的节目,以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强烈的时代气息,展示了民族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2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3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4   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写党语、感党恩
5   什川古梨园景区千树万树梨花绽放成花海
6   文县“乡村旅游”为振兴赋能
7   【视频】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武威给
8   Vlog丨敦煌很古老?不,敦煌也很“潮”
9   甘肃农产品“朋友圈” 不断扩大 今年前
10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甘肃最早的中共
11   金川集团深化市场化改革,开展科研攻关
12   王嘉毅: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贡献
13   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
14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
15   兰州:由单一绿色向多彩美景转变 南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