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定西(图)

20-08-19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宋晴 房蕾 文/图)8月的定西,生机盎然,陇原大地繁花似锦,幸福的家园充满深情的问候和礼赞。18日晚,“‘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定西市体育运动中心广场倾情上演,为定西市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族歌舞盛宴。

  本次演出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中共定西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区政府承办,定西市民宗委、省民族歌舞团协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省民委一级巡视员王砚,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以及市、区各族干部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

  当晚19时30分许,夕阳下的定西市景色宜人,秋风徐徐。体育运动中心广场上,近2000人翘首期盼,等待这场省级民族歌舞演出的到来。

  20时许,激情的音乐响彻广场,舞台大屏幕上一幅壮丽的祁连山巨画缓缓展开,随着悠扬嘹亮的歌声由远及近,裕固族的姑娘们盛装登场,以优美的舞姿拉开了演出序幕。

  整场演出以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16个歌舞节目,向观众们展现了丰饶壮美的陇原山川,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文化,各族群众团结奋进共创美好生活的幸福画卷和昂扬振奋的甘肃姿态。

  裕固族舞蹈《盛装舞》、蒙古族乐队《赞歌》、藏族原生态+酒歌、情景歌舞《大美河州》、女声二重唱《中华吉祥果》、舞蹈《石榴花开》等独具色彩的铿锵欢歌和盛装激昂的特色舞蹈,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浓浓深情,舞出了同心共筑的崭新华章,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波高过一波的喝彩与掌声,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民族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惊天动地的恢弘篇章。

  “近年来,定西市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定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丽介绍,自2017年开展示范单位、家庭和教育基地命名活动以来,已命名75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150户示范家庭和2个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呈现出政治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族关系和谐、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看完演出后,安定区居民景晶意犹未竟,回味无穷。她说,藏族歌舞呈现的那种豪放,让她感觉瞬间身处鲜花烂漫的大草原,与藏族同胞一同喝着酥油茶,吃着糌粑,赶着牛羊,一起放歌高原……

  “太美了!”景晶告诉记者,演出精彩纷呈,各民族文化特色鲜明,让定西人民有了一次近距离欣赏生活在其它地区少数民族歌舞的机会,深切感受了定西以外的民族特色,深入感受了他们的民族文化,特别感谢省民委和民族歌舞团送来的这场饕餮盛宴。

  “大美河州篇章把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的关怀关爱,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展现地淋漓尽致。”基层干部代表梁鹏飞说道:“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谁也离不开谁,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梁鹏飞还说,相信,如此精彩的演出,一定能深入定西人民的心中,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指的是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着力构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努力深化“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8月20日晚8时,“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将在兰州新区中川广场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
2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
3   花卉产业开出“致富花”
4   兰州市举行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颁奖活
5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6   兰州市城关区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楼院改造
7   专业救援直升机飞赴灾区抗洪救灾
8   灵台:道路畅了 村容靓了
9   阿克塞法院: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10   平川区税务局:压实责任 落实脱贫攻坚
11   肃南——惠民政策助力精准扶贫
12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
13   庆城香菇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柴某震
15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