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陇南市(图)

20-08-1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8月12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中共陇南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都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陇南市民宗委、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协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陇南大礼堂倾情上演。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世勇,陇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英,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部分领导,市、区各族干部群众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当晚20时许,随着热情洋溢的音乐响起,这场涵盖蒙古族、藏族、回族、汉族、保安族、东乡族、裕固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歌舞节目的文艺盛宴正式拉开序幕。

  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共17个歌舞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丰饶壮美的陇原山川,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文化和昂扬振奋的甘肃姿态。

  一曲曲独具色彩的铿锵欢歌、一支支盛装激昂的特色舞蹈,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浓浓深情,舞出了同心共筑的崭新华章,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无限热情,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民族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惊天动地的恢弘篇章。

  多年来,陇南市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全市呈现出政治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族关系和谐、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指的是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着力构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努力深化“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巡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演出过程中,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录视频、拍照片,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看完演出后,张玉瑛依依不舍地离开礼堂,她告诉记者,省民族歌舞团为陇南市人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食粮,演出把省内各个地方的民族文化呈现给了大家,非常精彩,一定能对陇南的文化事业发展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非常感谢演职人员,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演出表达了陇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互助、奋发赶超,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而奋斗的整个过程,也体现了陇原儿女爱党爱国、奋发有为,开创美好新生活的幸福画卷。”干部代表张志强说道:“省级民族歌舞团能够来到陇南,是我们党和政府为人民放歌的又一举措,让更多的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我们文化的繁荣,民族的团结进步,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

  张志强还说:“希望有更多的演出能够来到基层,深入群众,让更多的群众听到民族团结的声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据悉,8月18日晚8时,“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将在定西市体育场倾情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
  •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 甘肃省将施行新的资源税适用税率 甘肃省将施行新的资源税适用税率
  • 天水秦安: 县长直播带货 促蜜桃销售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天水秦安: 县长直播带货 促蜜桃销售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 从“桃花源”到“蟠桃会”天水秦安10万亩蜜桃将延伸产业链 从“桃花源”到“蟠桃会”天水秦安10万亩蜜桃将延伸产业链
  • 国道212线分水岭路段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紧急处置 国道212线分水岭路段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紧急处置
  • 甘肃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甘肃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营商环境正在大幅改善、总体向好
2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3   兰州市专场招聘会18日举办
4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
5   兰州市第六批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6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
7   8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兰州植物园要建二期了
9   甘肃省初步建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数据库
10   今年前7个月甘肃省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工作会召开:持续推进中
12   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
13   兰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
14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文明委2020年第
1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