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前7个月甘肃省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20-08-14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前7个月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3日,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我省空气质量稳定向好,主要污染物考核指标同比呈现下降趋势。

  1-7月,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率为91.6%,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优于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6.6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7%;PM10平均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6%,全省空气质量总体趋稳向好。

  全省3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比例为100%,水质优良比例为100%,无劣Ⅴ类水体;17个国家重点监管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有16个水质达到Ⅲ类目标要求。

  “十三五”期间国家在我省共布设1741个国控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现已累计完成1278个点位监测任务,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5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反馈了2019年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审核结果,我省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和总量减排等8项指标均全面完成国家目标任务。经测算,我省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率预计可以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目标指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 甘肃省将施行新的资源税适用税率 甘肃省将施行新的资源税适用税率
  • 天水秦安: 县长直播带货 促蜜桃销售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天水秦安: 县长直播带货 促蜜桃销售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 从“桃花源”到“蟠桃会”天水秦安10万亩蜜桃将延伸产业链 从“桃花源”到“蟠桃会”天水秦安10万亩蜜桃将延伸产业链
  • 国道212线分水岭路段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紧急处置 国道212线分水岭路段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紧急处置
  • 甘肃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甘肃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 聚焦主责主业 延伸工作触角 甘肃“检察力量”助推民营经济优质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 延伸工作触角 甘肃“检察力量”助推民营经济优质发展
  •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全力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图)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全力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生态环境工作会召开:持续推进中
2   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
3   兰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
4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文明委2020年第
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6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7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8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
9   甘肃省将施行新的资源税适用税率
10   天水秦安: 县长直播带货 促蜜桃销售线
11   从“桃花源”到“蟠桃会”天水秦安10万
12   国道212线分水岭路段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
13   甘肃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同全
14   聚焦主责主业 延伸工作触角 甘肃“检察
15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全力维护民企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