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从“桃花源”到“蟠桃会”天水秦安10万亩蜜桃将延伸产业链

20-08-13 2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颁奖仪式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从十里桃花的浪漫到馥郁浓香的蜜桃,在长达半年多的时光里,秦安的桃园都以生机勃勃的方式呈现。桃园不仅有蜜桃还有最美的风光,已成为当地发展桃经济的共识。8月13日,在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和专家一致认为,秦安蜜桃应该走蜜桃+旅游模式,大力发展观光农业。

秦安蜜桃

  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秦安蜜桃面积10. 25万亩,形成了刘坪镇等成片的万亩桃园基地。在春季桃花盛开之际,连片花海极具观赏价值。多年来,秦安县通过举办“桃花会”“赛桃会”等节日活动持续宣传桃林旅游收到了良好效果,桃林经济不再是只是果实经济。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为“桃王”竞拍单位授桃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在讲话中表示,秦安县要全面拉伸桃产业发展链条。持续做好“标准化生产、龙头企业培育、优质品牌建设、产业链条延长”四大文章,加大桃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力度,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加快桃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高水平举办好桃花会、鉴评会等,辐射带动全县旅游、观光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为“桃后”竞拍单位授桃

  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在活动致辞时表示,旅游业是天水市确定的首位产业,秦安县10万亩桃园是发展旅游业的资源优势。今后,秦安县广大桃从业者要把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通过发展旅游,培育生态游、乡村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促进“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县桃产业的进一步优化发展,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产业基础。

  与会专家认为,秦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璀璨文明大地湾遗址,寻根祭祖女娲祠等都独具特色,将桃园风光与人文历史融合促进旅游业发展大有可为。

夏秋季的秦安桃园

春季漫山遍野的桃花

春季秦安县成片桃花染红大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