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写党语、感党恩”公益志愿送文化进项目活动成功举办

21-04-09 19:45 来源:公交建教育学院 编辑:田洋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9日,省公交建集团携手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走进敦当项目公司开展了以“写党语、感党恩”为主题的公益志愿送文化进项目活动,活动由省公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育学院院长张肃军主持。

图片

  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康民,甘肃省青年书法家严文学、任继军、刘云鹏、曹恩东、李步宁、郎照玉、高立栋、杜江、原登章、杨晓军张明月、卫旭东、郭涛、肖兵。敦当、柳敦项目公司党总支书记、敦当项目公司董事长王方亮,敦当、柳敦项目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汪小东,酒泉路衍分公司总经理李栋,柳敦项目公司董事长罗维昆及项目全体职工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敦当高速公路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项目,项目的建成,对进一步提升内地与新疆、西藏地区的融合能力,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也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创造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项目建设者们在这里不忘初心,发扬“铺路石”精神,克服戈壁沙漠、高海拔无人区等严酷自然环境下的不利因素,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生态环境保护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此次“写党语、感党恩”主题公益志愿送文化进项目活动在此举办,意义非凡。

  本次活动通过青年书法家现场书写党言党语、经典诗词格言,旨在深入一线传播党的历史文化、书写党的百年传奇、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延伸红色经典的触角。

  现场创作

  活动现场,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各位老师挥毫泼墨,将精湛的书法技艺与“爱国”“爱党”的正能量主题相融合,创作了党言党语及经典诗词格言为主题的系列书法作品,用笔墨语言歌颂党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捐赠仪式

  在随后展开的捐赠仪式上,康民教授向敦当项目公司赠送书法作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严文学主席代表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分别向敦当项目公司、酒泉路衍分公司、柳敦项目公司捐赠书法作品300余幅,为一线职工送上了精神食粮。

  历史上的敦煌曾是中西交通的枢纽要道,丝绸之路上的咽喉锁钥,对外交往上的国际都会,经营西域的军事重镇,在中华历史的长卷上占有光辉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本次活动,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在这片充满文化气息的土地上挥毫泼墨,书写党语,便是彰显文化自信、丰富党史教育形式的具体体现,也是集团公司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及基层群众需求,将党史教育与书法公益深度融合,送党史教育进基层的重要举措,敦当、柳敦项目作为省公交建集团在丝路重镇的重要布局,项目上下将深入领悟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丝路文化内涵,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和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戮力同心,狠抓项目管理,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酒泉地区、敦煌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支撑,为实现工业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2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3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4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
6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购置及期刊
7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
8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
9   【听非遗讲故事】彩陶:再现5000多年前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发现巨犀新种
11   【聚焦兰洽会】兰洽盛会招商引资 张掖
12   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13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市
14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
15   甘肃兰州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企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