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加强市容环境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五方面着手 力促城市面貌大提升

21-04-10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市加强市容环境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  五方面着手 力促城市面貌大提升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持续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市政府4月6日“精致兰州”建设推进会工作部署,市精致办研究制定并印发方案,启动实施全市市容环境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全市市容环境及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以推进垃圾治理、加强环卫管理等5类20项城市治理方面工作为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实施,力争通过一周的整治,有效解决流浪犬管理、共享单车、快递车辆秩序等方面的“脏乱差”问题,促进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加强常态管理、长期坚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精致兰州”建设稳步发展。

  加快减量化 推进垃圾治理

  重点在主城区、高新区、黄河风情线等相关辖区选定中心街道,试行定点分类投放,满足居民生活垃圾投放需求;在重点区域小区楼院,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力求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在生活垃圾投放高峰时段配备桶边督导人员,对居民投放行为进行指导、提醒和规劝;配足、配齐分类收运车辆,合理确定分类运输站点、频次、时间和路线,切实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信心。

  提升精细化 加强环卫管理

  督导落实“街长制”“门前三包”“一把扫帚扫到底”“全民洗尘”等制度措施。运用垃圾治理“红黑榜”、无人机航拍等办法,强化生活、餐厨、建筑垃圾治理,有效解决视线范围内乱堆垃圾、乱倒泔水等问题。推行城区环卫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厕纸按需提供,严格落实环卫公厕管理服务标准,实现公厕管理效能、社会效益“双提升”。及时更换破损道砖、路灯等市政设施,有序治理城区未纳入老旧楼院改造的八十年代以前老旧房屋、残垣断壁、破旧墙面,逐步改造老旧空间。

  注重规范化 强化市容管理

  门头牌匾管理方面,着力打造12条门头牌匾示范街,集中清理整治交通护栏上软体广告、破损公益广告及破旧门头牌匾、违规户外广告。摊点治理方面,突出早餐摊点、便民摊点、早市夜市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监管,推进定时、定点、定人规范经营。市容管理方面,整治城区乱涂乱画、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快递车辆管理方面,规范快递车辆车体,查处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养犬管理整治方面,建立养犬管理和服务电子信息系统,督促养犬人办理养犬登记、参加年审;大力查处违法养犬及影响市容环境养犬、违法占道售犬等行为,及时捕捉流浪犬。

  聚力精准化 增强治理效能

  协调启动中铺子生活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加快推进厨余垃圾处理厂、粪便处理厂建设,督导主城四区分别建设渣土倾倒场;紧盯背街小巷、城市出入口等区域和“兰洽会”等重大节会、重要时段,着力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主次干道、广场十字、景点景区等区域具备条件的箱体,通过设置外罩、张贴壁纸等办法,美化箱体、提升档次;对占用盲道、破损及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箱体,予以更新更换、维修维护、整治规范;全面排查已废弃、不再使用的箱体、棚亭等“城市家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予以清理拆除。

  聚焦智能化 优化城市管理

  推进市区数字化城管平台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建立“属地成网、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的智慧化城市管理新模式;严格实施《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运行管理制度》《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考评办法》,进一步完善数字城管平台运行监督、考核机制;运用互联、感知等现代科学技术,有序推进共享单车、瓜果摊点、早餐摊点、渣土运输信息化监管等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程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兰州新区调研
2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兰州西宁
3   “千亿级”规模!白银年产10万吨电子专
4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兰州评审
5   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中外嘉宾参观考察
6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2021“东亚文化之都
7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出十项举措支持
8   兰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大会暨关
9   兰州供电:电力“心”服务 花开农家乐
10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新“萌宠”上线
11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12   刘长根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底线思维
13   甘肃省203项税费业务目前均可全程网上
14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