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大会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宣贯会召开

21-04-1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4月1日,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大会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宣贯会在兰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通报机制技术支持单位和专家分别授予了牌匾和聘书。会上,宣讲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强调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的重要意义。同时,专门邀请网络安全专家,给参会单位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和网络管理员开展为期2天的网络安全培训。

  近年来,各单位、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公安机关合力攻坚、联防联控,认真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狠抓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和数据安全保护,不断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威胁,有力处置网络安全事件,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网络安全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开展信息通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主责意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建章立制,强化人员配备、经费投入、制度落实等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协作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网络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等保制度,根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标准开展安全建设并常态化进行等级测评;要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通报工作,形成全市网络安全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安全共建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引进和培养机制。

  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医疗、能源、化工、重点互联网企业等140余家通报机制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大会暨关
2   兰州供电:电力“心”服务 花开农家乐
3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新“萌宠”上线
4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5   刘长根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底线思维
6   甘肃省203项税费业务目前均可全程网上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一季度完
10   【开局“十四五”】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2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13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14   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写党语、感党恩
15   什川古梨园景区千树万树梨花绽放成花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