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一季度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8.07亿元

21-04-10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一季度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8.07亿元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今年以来,省水利厅已争取下达中央及省级各类资金32.25亿元,全省各地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细化落实举措,全力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全省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水利厅今天在定西召开2021年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第一季度水利工作调度会议。

  记者了解到,第一季度甘肃共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8.0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3.21亿元,增幅达66%。纳入水利部直报系统的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计划总数为15.2亿元,纳入率达到73%,较2020年同期纳入率提高19个百分点;完成投资8973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2341万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至关重要。当前我省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项目建设前置手续办理速度慢、影响开工率,部分工程投融资难度较大、投资完成率低等问题。为此,会议提出,将确保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的力度始终不减,全力筹措水利建设资金,切实抓好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力推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开工、力保投资落实,紧抓机遇、多措并举抓好水利项目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基础设施不断补强,水利总投资752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46倍,占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水利总投资的43%,全省新增供水能力7.5亿立方米。“十四五”是水利工程补短板的集中攻坚期,甘肃将以水网建设为核心,不断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力争到2025年,供水安全保障程度明显提升,全省新增供水能力5亿立方米左右,基于骨干工程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初步建成,水资源自然特性引发的区域性缺水局面得到改善。城镇供水保证率和应急供水能力进一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局“十四五”】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
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3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4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5   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写党语、感党恩
6   什川古梨园景区千树万树梨花绽放成花海
7   文县“乡村旅游”为振兴赋能
8   【视频】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武威给
9   Vlog丨敦煌很古老?不,敦煌也很“潮”
10   甘肃农产品“朋友圈” 不断扩大 今年前
11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甘肃最早的中共
12   金川集团深化市场化改革,开展科研攻关
13   王嘉毅: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贡献
14   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
15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