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供电:电力“心”服务 花开农家乐

21-04-10 09: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靳佩佩

  4月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黄家滩社区桃林种植园的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何英摄)

  近年来,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黄家滩社区以经营农家乐和种植白凤桃为发展重点,打造农家乐示范一条街,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4月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黄家滩社区的农家乐,从线路、低压开关到照明射灯,逐一进行排查。

  “黄家滩社区位于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北滨河路沿线,占地700亩,总人口约1万人。”说起黄家滩社区的用电情况,安宁供电分公司刘家堡供电服务班班长龚晓宇如数家珍:“为满足供区居民用电需求,我们已为该社区新建变压器4台,解决了464户居民120余户非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

  “多亏了电网改造,有了充足的电力,我们的上菜速度都变快了。”在黄家滩社区经营着一家农家乐的柴宗利说:“清明小长假,来这里吃饭的客人很多,我们可观的收入离不开稳定的电力保障。”

  近年来,安宁供电分公司按照统一部署,精准对接电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的需求,加大配电线路升级力度,全面满足农家乐餐饮、住宿、娱乐等用电需求。为保障黄家滩社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安宁供电分公司主动上门服务,认真摸排电网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和项目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措施。目前,安宁供电分公司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千米、0.4千伏线路6.17千米,新装4台4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组立高压杆塔26基。“我们着力解决电力线路线径长、变台布点少等问题,充分满足农村经济发展较快而产生的供电需求,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安宁供电分公司负责人徐国雄介绍。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突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服务保障作用。“强劲的电力让农家乐、桃园经营更有保障,新更换的线路、计量箱等电力设施让乡村街道更加整洁、美观,供电公司为服务乡村振兴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黄家滩社区书记朱家龙说。(何英、史双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焦旭红当选会长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新“萌宠”上线
2   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3   刘长根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底线思维
4   甘肃省203项税费业务目前均可全程网上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7   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一季度完
8   【开局“十四五”】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
9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0   石榴花开动金城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
11   相约舟曲 邀您共游最美藏乡小江南
12   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写党语、感党恩
13   什川古梨园景区千树万树梨花绽放成花海
14   文县“乡村旅游”为振兴赋能
15   【视频】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武威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