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党史学习活起来 党史故事讲起来

21-04-09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杜宁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康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联动,周密部署,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康县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闻令而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康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红色教育基地两当兵变纪念馆,围绕“深入学习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专题研讨,从党史中汲取永葆生机、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康县各乡镇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望关镇以“响应+部署”、 “整体+特色、线上+线下”的形式确保党史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王坝镇全力发挥带头作用、制定有效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定方案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堡镇以迅速全面动员部署、领导干部先学一步、高效严格组织推进的安排部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两开花”。

  打造品牌,红色精神“传”下去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连日来,康县陇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丰富的馆藏文物、富有感染力的解说,生动再现了先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作出的卓越贡献。康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各学校学生在这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重温峥嵘岁月,探寻红色记忆。康县陇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主题厅分为《征程》和《决策 —— 到陇南去》《足迹 —— 陇南根据地的创建》《激流——陇南根据地的活动》《火种——三军过后》四个单元,采用雕塑、 图文展版、文物史料、绘画、照片、场景模型、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回顾了陇南革命的光辉历程,还以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的服务,推出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百年党史教育微讲堂--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红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让人们触摸到有温度的革命历史。

  春风化雨,红色资源“活”起来

  “我叫赵怀忠,1965年出生,今年56岁,康县白杨镇朱家沟村七宝山人,1985年接到上级命令到中越边境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老山阵地上,条件非常艰苦,只有0.3平方米,战士们只能趴下身匍匐进去,四十多度的高温,战士们只能人贴人挤着坐。记得有一次我带领一个新兵去背物资,不料被越军发现,顷刻间,三枚炮弹打了过来,我忙的向新兵扑去,将他压在身下,幸好我们二人均未受伤,当时连队为我舍身救人的精神提出了表扬,并记三等功......”战斗英雄赵怀忠在白杨镇朱家沟满含热泪的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白杨小学的师生和镇上的干部、村民静静地聆听着,生怕错过一个细节。故事讲完后,孩子们满怀崇敬地向“老兵”佩戴红领巾,老兵庄重肃穆的回敬军礼。康县是陇南红色文化的摇篮之一,1936年9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二方面军六师在方面军副政委关向应、六师师长贺炳炎、师政委廖汉生的率领下,从望关进入康县,途经长坝、巩集、大堡,19日夜攻克康县县城白马关。之后,在云台、窑坪成立了苏维埃临时政府和游击队,境内有许多红色遗址,也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红色革命故事。康县以红色故事讲述人的形式,邀请老战士、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专家亲临红色遗址,生动鲜活地讲述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重温历史,点亮信仰之光,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康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百年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赴古浪县开展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陇南:乡村旅游好风光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东风缱绻游人醉 陌上花开春意浓
2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3   瓜州:学习成果化实效 致富路上“牛”
4   崇信朱海萍: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5   庄浪:温习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在行动
6   武都:种植油橄榄 收获“金银山”
7   民勤:农家书屋学党史 红色文化润人心
8   肃北: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
9   庄浪:志愿红歌“快闪”唱经典 解锁党
10   民乐:“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11   武都: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兴
12   金塔:为民办实事 小事见真情
13   文县中庙镇:发展特色种植 带领群众致
14   文县: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
15   临泽:倾力打造游“绿色氧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