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举行

21-04-02 17:05 来源:掌上敦煌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举行

  3月30日,以“全场景数据保护,为智能世界保驾护航”为主题的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国际酒店举行,华为公司首次推出全场景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并联合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敦煌研究院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共同发布了《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

  随着全球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日益成为经济复苏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我国“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围绕建设数字中国、面向智能时代释放数据价值、保护好数据资产、全闪存数据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华为公司副总裁周跃峰说:“在中国,数字经济的占比已经非常高,这就意味着数据的重要性越来越强。数据的采集、保存、使用各个环节非常重要。我们提出的全闪存数据中心可以大量的节能,提升效率,并且可以让我们的数据更加的安全可靠,必定会推进中国数字化经济的发展。”

  论坛中,华为联合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敦煌研究院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共同发布《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涵盖了数据是数字世界基础和是人类社会基本生产要素、全面扩大数据保护范围和等级等八个方面,引导全行业规范数据保护要求,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说:“敦煌研究院通过近三十年的数字化工作探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敦煌石窟数字化数据,这部分数据本身的长久保护就是一个问题。我们也希望借助尖端的一些数字保存技术,使得这份珍贵的数字遗产能够准确安全的保护。”

  论坛上,华为公司还首次发布了全场景数据保护新品,包括“热数据全容灾、温数据热备份、冷数据温归档”。新品通过高效、经济、可靠的备份帮助用户积累“数据资产”和海量业务数据长期归档留存。

  华为公司副总裁周跃峰说:“中国还有大量的生产数据没有被保护,比如说金融只有15%的生产数据被保护起来。所以我们要重视数据保护的立法规范,更要重视数据保护技术的开发和创新,这对于我们基础设施的提升,促进数字化经济的发展来说具有极大的意义。”(邱 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
2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过清明,
3   《丝路花雨》2021年4月1日迎来演出季开
4   酒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兰州新区考察
5   兰州政务服务网“金城办”APP上线“老
6   临泽蓼泉镇:情系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7   民乐:创新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工作
8   临泽平川镇:党员先行助力“筑梦新居”
9   会宁: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10   灵台:养猪能手马海涛的致富路
11   瓜州:乡村“容貌”换“新颜”
12   临泽鸭暖镇:尖尖芦笋“破土” 农民增
13   文县:农特产品让农民吃上“产业饭”
14   肃南:春雪美似水墨画 牧民笑开颜
15   西和:“四个到位”开展春防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