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市退役军官林之旅合唱团第四届“春之声”合唱音乐会在兰举行

21-04-02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4月2日,兰州市退役军官林之旅合唱团第四届“春之声”合唱音乐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著名合唱指挥赵治平担任指挥。音乐会以一曲饱含深情、赞美英雄的《绒花》开场,依次演唱了《望春风》《东方之珠》《卡林卡》等19首中外合唱经典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还首次演唱了由著名青年词作家王彬和作曲家朱发雄专门为戍边英烈创作的歌曲《月光下的界碑》,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据了解,该团2015年成立至今以每年排练20余首中外经典合唱作品来充实自己,多次参加国内外高规格合唱比赛和交流活动,并获得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业界人士的肯定和好评,被评为兰州市群众文艺合唱金牌团队。在2015年“海口第四届中国南方国际合唱周”斩获银奖;2016年“凯里第三届中国民歌合唱节”又抱银杯,2018年7月参加兰州国际黄河合唱节展演,获群众专场演出最佳团队奖;同年11月赴云南玉溪参加首届“中国•玉溪‘聂耳音乐之都“合唱节”获银奖第一;2019年4参加“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首届中老年艺术节合唱比赛获金奖、最佳指挥奖、最佳表演奖;2020年8月参加第二届银川黄河合唱节比赛取得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合唱团成立五年多来,举办了三届“春之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多次参加省市军人事务厅(局)、儿童福利院、残疾人福利院演出,积极参加兰州市、城关区组织的多种演出活动,为创建文明社会、弘扬正能量,发展兰州市合唱事业做出了贡献,受到业界和社会高度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4月3日签】图解|清明将至 这些习俗你都了解吗? 【4月3日签】图解|清明将至 这些习俗你都了解吗?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带队拜会科技部副部长李萌
2   【4月3日签】图解|清明将至 这些习俗你
3   【专题】甘肃开展“清风行动” 严厉打
4   兰州铁路局系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日
5   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举行
6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
7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过清明,
8   《丝路花雨》2021年4月1日迎来演出季开
9   酒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兰州新区考察
10   兰州政务服务网“金城办”APP上线“老
11   临泽蓼泉镇:情系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12   民乐:创新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工作
13   临泽平川镇:党员先行助力“筑梦新居”
14   会宁: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15   灵台:养猪能手马海涛的致富路
分享到